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信息日报:再见!切·马拉多纳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7月29日10:06

  阿根廷足协执委会全票否决马拉多纳续约提议,我对此极其赞成,没有搞错,我是一个阿迷,绝对铁杆的阿迷,但非常高兴看到老马不再是这支球队的教练。

  南非之夏,阿根廷队以相当耻辱的姿势被淘汰出世界杯赛场,可以说被羞辱得体无完肤,攻击不细腻、无配合,防守漏洞百出。就像刘建宏说的:如果把南非世界杯比作一次争上游扑克大赛,老马手里握着大小王以及四个2,最后竟然当了下游。

  迭戈·马拉多纳是我年少时的偶像,但切·马拉多纳不是。

  在绿茵场上踢球时,他叫迭戈。他简直就是一位下凡的神,是足球这项强调整体团队的运动中将个人英雄主义发挥到极致的古往今来第一人,当之无愧的球王。

  但走出球场的马拉多纳,不叫迭戈,叫切,哪怕他手握阿根廷队帅印。切·格瓦拉是马拉多纳的人生偶像,但以玻利瓦尔命名的玻利维亚,切输掉了自己的生命。而在自己名扬天下的世界杯赛场上,马拉多纳也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位合格的主教练,从来都不是。

  老马更擅长的,似乎是阶级斗争批斗会以及爱国主义报告会,他是球王,是脱口秀明星,是烈士,是岳父,但一直没转型为一个职业教练。外行领导内行,于是,7月3日南非绿点球场的0比4屠戮,酿成阿根廷在世界杯史上第一惨剧,留一个大笑话。

  从某种意义上说,马拉多纳败亡与里皮治下意大利队小组覆没就是一回事。所谓天王巨星或冠军名帅的神奇魔力,统统都是装神弄鬼,实打实的硬碰需要踏踏实实的技战术磨炼,教练带队要有真功夫,工作要做得细致入微,穆里尼奥就是好例子。足球没有捷径,都照老马和里皮这种玩法,指望事到临头凭借“神奇”过关,还要教练这个行当干什么?(鄢卫华)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