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前申花主帅莫里西意外受阻 大罗恩师成巴西新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26日09:43

  北京时间昨日,巴西国家队的“换帅大戏”终于落下帷幕。现任科林蒂安队主帅马诺·梅内塞斯取代之前呼声甚高却遭俱乐部拒放的前申花主教练莫里西(前日见报为穆里希·拉马略),成为新一届巴西国家队主教练。

  风云突变 大热门莫里西意外受阻

  巴西队在世界杯赛上被荷兰队淘汰之后,主帅邓加回国便遭到了解职。谁来接替邓加?巴西足协开出了五位候选人名单,其中2002年率队夺取冠军的斯科拉里呼声最高,但由于他刚与帕尔梅拉斯队签约,所以基本上已没了执教国家队的可能。而最终,巴西足协选择莫里西,他们前日就单方面宣布了新主帅将是弗鲁米嫩塞队的莫里西,而莫里西本人也同意成为巴西新帅。不过,弗鲁米嫩塞队拒绝放人。这让巴西足协无奈,不得不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由于弗鲁米嫩塞俱乐部不同意终止与莫里西的合同,莫里西将不会出任巴西队主教练。”

  弗鲁米嫩塞队拒绝放莫里西执教巴西队可谓史无前例,巴西俱乐部一贯非常乐意自己的教练被巴西足协相中或是担任国家队主帅,何况莫里西出任巴西主帅一事还获得过巴西总统卢拉的首肯,这位喜欢足球的总统曾表示:“对巴西来说,莫里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作为教练,莫里西取得过不少荣誉,2006年至2008年,他率领圣保罗在巴西联赛豪取三连冠,并在05到08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巴西最佳教练。目前,莫里西率领的弗鲁米嫩塞队居于巴西联赛积分榜首。不过,有趣的是,这位荣誉等身的教练在执教申花期间曾被俱乐部高层以“缺乏足球理论”为名强行辞退。

  肥罗送行 “救火员”执掌桑巴军团

  对于巴西足协而言,遭遇俱乐部怠慢令他们有些措手不及。因巴西队计划在8月10日与美国队进行南非世界杯后的首场友谊赛,他们必须在下周一之前宣布球员名单,而通常球员名单都是主教练确定的。在莫里西无缘执教巴西队的前提下,巴西足协迅速向罗纳尔多所在科林蒂安的恩师梅内塞斯发出邀请。足协主席谢特拉表示:“我们选帅的工作非常紧迫。我同很多人进行了协商,也听取了很多人的意见。梅内塞斯的能力毋庸置疑,我们已向他发出邀请。”在昨日凌晨,现任科林蒂安队主帅马诺·梅内塞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受巴西足协的邀请,成为新一届巴西国家队主教。

  现年48岁的梅内塞斯,是巴西联赛出了名的救火员。他曾帮助许多球队起死回生,在科林蒂安的“特殊三年”,让他名声大震:2008年,他带领科林蒂安获得了巴西乙级联赛的冠军;而在升入甲级后,他又带队获得了圣保罗州的联赛冠军和巴西杯冠军。对于梅内塞斯来说,科林蒂安三年已产生了太多难以割舍的感情,在科林蒂安的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和卡洛斯等科林蒂安球员都曾亮相祝贺恩师执教巴西国家队。

  谈到离别,梅内塞斯这样说道:“为了整个巴西,我正式接受邀请。我非常感谢科林蒂安给我三年的工作机会,以及深厚的友情。”梅内塞斯还表示将会尽全力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我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这是每名职业教练的梦想,我和足协将共同为2014年世界杯而努力。”

  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唐奇

  

(责任编辑:樊凯)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