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文化超体育范畴 有望参选阿根廷众议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24日14:20

  续约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儿

  搁老马身上就成了连续剧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会见马拉多纳。

  世界杯结束后不久,7月15日阿根廷足协发言人宣布说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将于20日开始与马拉多纳商谈续约,这个时候已经有很多传言说阿根廷足协对于世界杯期间国家队内讧不满,准备削弱老马的教练班子了——阿根廷足协执委会希望通过一些条件削弱老马的权力,比如要求助教曼库索离队,解雇体能教练格诺里尼等等,某足协高官更是明言“足协必须限制马拉多纳”。

  但老马先是拒接电话,紧接着7月18日给了阿根廷足协一记耳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透露:“马拉多纳告诉我,他下周要来这里。”

  查韦斯是在“喂,总统”的电视台节目中透露这一消息的,“马拉多纳昨天给我打电话,说他要来这里,周一或周二到。他对我说‘我想去你那里转转’,我说那你来为一场足球和一场垒球比赛开球吧,他说‘就这么定’。”

  委内瑞拉《分析报》分析,在阿根廷“马拉多纳”已经超越了体育范畴,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他的超高人气具有巨大的政治潜力。也正是意识到这一点,阿根廷政府希望马拉多纳至少坚持到2011年6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以此为2011年7月的阿根廷总统初选造势。

  甚至有消息称,执政党有意支持马拉多纳代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竞选下届众议员。

  事实上阿根廷政府的一系列行为也一直在印证着这一点。世界杯上0∶4惨败德国队之后,率先站出来挽留老马的是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她甚至建议修建一座纪念碑,用来纪念马拉多纳为阿根廷足球做出的丰功伟绩。

  更何况阿根廷《号角报》调查也显示,有超过64%的球迷认为,目前没有人比马拉多纳更适合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

  马拉多纳还真的有这么牛,这次阿根廷足协还真的是求爷爷告奶奶想让老马续约。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8月11日阿根廷队安排了一场热身赛,阿根廷队要前往爱尔兰比赛,需要提前两周公布球队大名单。如果教练无法确定,名单怎么出?比赛由谁来指挥?

  紧接着10月份阿根廷队还可能安排一次亚洲之行,对手将从日本、韩国和中国中选择一个,11月则是做客西班牙,与世界杯冠军过招。

  有人说,随便找一个国内教练过渡一下不就行了?

  还真不行。因为如果马拉多纳不执教,阿根廷队就可能损失大笔收入。因为比赛主办方提的条件譬如要有多少球星上场,甚至点名要谁上场。马拉多纳当主教练更是一个超级砝码,他在位钱就好商量,否则阿根廷队的号召力便要失去一半,甚至更多。 (晓新)

  据新华社电 国际足联昨日表示,澳大利亚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的过程中,并没有任何过界行为。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21日报道,澳大利亚世界杯申办委员会曾向国际足联执行委员赠送珍珠袖扣,并且还向他们的配偶赠送项链。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时代报》也曝出类似消息,表示申办委员会甚至为一支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20岁以下青年队游玩塞浦路斯提供了全额经济支持。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纳正是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国际足联已经向澳大利亚足协致信,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澳大利亚申办委员会存在任何过失,”澳大利亚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件事到此为止。”

  澳大利亚足协表示,目前已经着手准备以诽谤罪起诉《时代报》,并坚称只不过是“例行公事”,并且是“象征性地送了礼物”。

  来自美联社的消息称,在2008年国际足联在悉尼召开会议期间,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弗兰克·洛伊曾举办了一场私人晚宴。宴会结束时,的确向国际足联部分官员赠送过礼物。澳大利亚申办委员会认为,这些礼物是在2009年开始竞争世界杯主办权之前送出的,因此并不构成行贿。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