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斗牛军团夺冠震动全国 多明戈:我为西班牙自豪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1日14:39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足联网站报道:西班牙著名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Placido Domingo)已出席过7届足球世界杯总决赛,因而上周日在约翰内斯堡见到这位西班牙传奇男高音为自己的祖国呐喊助威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第八次观赛终于给这位知名男高音带来了好运,他最终实现了自己毕生的梦想,那就是亲眼目睹西班牙队问鼎世界杯冠军。在赛后狂热的庆祝活动中,69岁的多明戈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独家专访。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西班牙队进入半决赛和决赛就已经创造了历史。进入半决赛后,我就盼望着这次的成绩能够超出所有人的预期,这届比赛有可能会属于西班牙,”多明戈在约翰内斯堡市足球体育场内激动地说。

  “我喜欢西班牙的球风-这是一种极具魅力的风格。也许这次的踢法并不像2008年欧洲杯那样令人眼花缭乱,但像我一直说的那样,球是圆的,有时候会进球,有时候就不会。足球是变幻莫测的,总是会出其不意。比如说巴拉圭那场比赛。球不断地射向球门,你能有什么办法呢?”多明戈为西班牙队在南非的进球总数不多做辩护说。

  也许西班牙的进球总数确实不多,但他们却赢得了最令人艳羡的大力神杯,多明戈在赛后的庆祝活动中还得以进入西班牙队的更衣室,亲手触摸到了这座奖杯。“这真是一个不平凡的时刻,我高兴得就像个孩子。我从来没有为自己是西班牙人而如此自豪过,相信我所有的同胞都会有这种感觉,这点非常重要,”围着西班牙红色围巾的多明戈说。

  尽管某些因歌剧而闻名于世的国家喜欢称多明戈为自己的国民,但多明戈却始终认定自己是西班牙人,为此,他讲了一件1982年世界杯决赛上的趣闻,多明戈曾为那届世界杯演唱主题曲。“当时,我正在皇家包厢内(意大利队赢得了冠军),意大利总统桑迪罗-皮蒂尼(Sandro Pertini)兴高采烈地拥抱了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Juan Carlos)。皮蒂尼看到我时正高兴得欢呼雀跃,于是他问卡洛斯国王说:‘您认识我们国家的多明戈吧?’-这位总统曾在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见过我几次。但我回答说:‘国王陛下,尽管其他国家称我是他们的国民,但你知道,我从来都认定自己是西班牙人。’”

  美好回忆

  自1982年起,普拉西多-多明戈观看了历届世界杯赛,此外,他还曾出席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赛和1974年德国世界杯赛。“关于世界杯,我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回忆,例如:1974年东德和西德的相遇,最终西德输掉了比赛。那是一场非常重要而特殊的比赛,因为双方只是一墙之隔的同胞,”这位因中高音部演唱能力而闻名于世的歌唱家说。

  “当然,在追随西班牙的这些年里,我留下了许多宝贵回忆,其中既有美好的,也有令人伤感的。几年前,还没有那么多人去观看西班牙队的比赛,但现在完全不同了。如今,西班牙的球迷非常多。我想说的是,西班牙队在最近4年内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自2008年以来,”多明戈回忆说。

  这位在马德里出生的歌唱家兼指挥对于23位西班牙英雄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无法从中选出某一位特别出色的球员。“我很难去挑选。我对守门员卡西利亚斯(Iker Casillas)拥有坚定的信心。我们的后防线也同样出色,更不用说全队的核心哈维(Xavi)、伊涅斯塔(Iniesta)等等,而维拉(Villa)的球是多么的富有灵感啊!”这位始终支持西班牙队的球迷说。

  “这是一届非常出色的世界杯,南非作为东道主很成功。我在观赛期间,感到赛事的组织和安保工作都十分出色。只是呜呜组啦让我这对用来倾听音乐的耳朵有点受不了。但确实得承认,呜呜组啦在体育场内制造了浓郁的比赛氛围,”他笑着总结说。

  这位西班牙歌唱家在随后一周离开南非,前往伦敦艾伯特音乐厅演绎威尔第同名歌剧西蒙-波卡涅拉(Simon Boccanegra)。这是多明戈非凡职业生涯中的第131个角色,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这次演出同时也被认为是他年初做完结肠癌手术后的成功复出。(华奥)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