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找乐子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4日20:00

  那条叫保罗的鱼,真神了。更牛的是,保罗还懂得急流勇退之道,带着世界杯百发百中的命中率,就此退出江湖。聪明绝顶了。

  世界杯后,保罗不再搞预测了。失落的人,有一大把:想看闹猛的、想搭顺风船的……太多人不想让保罗退休,申花投资人朱骏,算一个。

  据说,朱骏让这条章鱼做了一个中超的预测:申花本赛季可不可以夺冠?——善于紧跟潮流,这是朱骏一贯的风格。当然,听过后,也就一笑了之。之所以要搭保罗的顺风船,朱骏无非也是想通过这则玩笑,提请广大球迷:世界杯结束了,中超重燃战火了,申花今朝就要出战了,请大家多多关心。

  世界杯结束了,听到很多人感叹:没球看了,生活又要恢复老样子了,没劲了……心态不好。有世界杯,就开开心心地看;世界杯落幕,看看中超、看看申花,也不是不可以。生活中,很多事情,要随遇而安。

  保罗之所以大热,无非是因为给足球、给球迷,添了点作料,加了点色彩,让大家开心了。如果谁,真的认定这条章鱼就是先知先觉的神仙,可以料知一切,那就太可笑了。

  所以,朱骏请保罗预测申花,无非也是给已经非常沉重的中国足球,添了一点乐子,多了一份笑声而已。你想,就连一贯严肃的德国人,都能够以一条小小的章鱼,来娱乐全世界。我们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足球,应该是轻松的,快乐的。长期以来,中国足球,正是因为一直被看作是个严肃的命题,甚至是一些人的政绩工程,因而变得沉重,变得不那么好玩。你想,一到大赛,就掰指开始计算得失,患得患失之人,怎可以有良好自如的发挥?

  中国足球,缺的东西,不少。其中,少一点轻松的氛围,少一点娱乐的精神,也是原因之一。朱骏借德国保罗来说事,来为申花造势,也就不足为奇了。 小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