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马德里万人空巷迎斗牛士凯旋 伊涅斯塔首谢章鱼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6:22
马德里成为欢乐的海洋
马德里成为欢乐的海洋

伊涅斯塔持章鱼致谢
伊涅斯塔持章鱼致谢

  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在昨天当地时间15时从南非返回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万人空巷,欢迎他们的英雄凯旋。

  14时55分世界杯冠军的飞机降落在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世界冠军们在飞机上仍在庆祝,雷纳开起了卡西利亚斯和女友萨拉的玩笑,皮克和小法对着镜头摆Pose,最后全队拍了一张全家福。

  飞机有些晚点,所有的人都在焦急地期待着世界杯冠军,大力神杯在经过了近十个小时的旅途之后,从南非抵达西班牙。15时03分,舱门打开,所有人都在尖叫着。卡西利亚斯和博斯克共同捧起大力神金杯,皮克站在俩人身后,最后是队长捧着大力神杯缓缓走下飞机,其余球员跟在后面依次下机。

  在机场迎机的球迷已经无法抑制住内心的激动,他们在不断地尖叫着,为他们的英雄们喊着“大力神金杯到了西班牙,我们是世界冠军。”球员随后直接上了大巴,直达巴拉哈斯宾馆,并且一并在那里用餐。

  在宾馆休息片刻之后,西班牙队前往皇宫,他们的第一站将是终生难忘的记忆。将近40摄氏度的高温是令人窒息的,即便如此,马德里万人空巷,数以十万计的球迷在等待着世界冠军,他们不希望错过任何一个和冠军面对面的机会。

  17时03分斗牛士的大巴离开了宾馆,直奔第一站是皇宫,他们在那里参加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的欢迎仪式,所有的西班牙球员都是最幸福的,他们在接受着国王的祝贺,卡西利亚斯第一个走向了国王,轮到拉莫斯的时候,国王给了拉莫斯一个拥抱,拉莫斯明显有些受宠若惊,最后卡洛斯国王和主帅博斯克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国王开始了简短的演讲:“你们是西班牙体育界的楷模,你们赢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你们在赛场发扬了西班牙的体育精神,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结束了国王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西班牙的球员们马不停蹄的赶往蒙克洛亚,在那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为全体球员准备了一个欢迎仪式。博斯克首先发言:“我感谢所有的西班牙球迷们,我认为我们的今天和你们是密不可分的,大力神杯有你们的功劳。”卡西利亚斯说:“我有幸能加入这个伟大的球队,我们赢得了荣誉,我们把大力神杯从南非带了回来。”最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说:“祝福每个人,这个胜利不仅仅属于23个球员,他也属于在他们背后支持他们的球迷们,也是属于全西班牙人。”结束了首相为西班牙球员准备的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球员们结束了所有的仪式,他们搭乘两辆敞篷大巴赶往马德里市中心。

  马德里已经被红色所淹没,整个城市只有红色,球迷们都在期盼着世界冠军的到来,无数的球迷都在四处张望,寻找着冠军们的影子,球员们沿着马德里的大街一路向前,我们能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还有胜利的手势,开心的笑脸。

  车队抵达了西班牙广场,他们在继续欢呼雀跃,他们没有停止摇动着国旗,有些球员一直在不停地打着手机,让他们的家人跟他们一起分享这份胜利的喜悦。马德里街头的景象是让人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广场里已经无法挤进更多的球迷了,但是球迷还在持续不断地涌入,救火车在人群边缘喷水降温。

  此时的埃斯普兰纳达国王广场还在继续表演,空军的战机在马德里的上空绘出西班牙国旗的图案,一个个珍贵的画面记录了这场西班牙的足球盛宴。广场的大屏幕上重复的播放着伊涅斯塔的那粒进球,一个广场的服务人员仍然津津有味地回味着那粒金子般的进球。球队的大巴在缓缓的接近埃斯普兰纳达国王广场,所有的西班牙人都等待的这一刻。

  23时04分西班牙的球员们到达了埃斯普兰纳达国王广场,气壮山河的迎接场面,荡气回肠的欢呼声迎接着从南非凯旋归来的英雄们,整个广场已经被红色的海洋所淹没,成千上万的球迷们都在脸上画着西班牙的国旗,手举围巾,高声呐喊着:“我们是世界冠军,我们是世界冠军!”

  卡西利亚斯举起了大力神杯他说:“当我举起他的时候,我就像个疯子,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我可以在这里和你们在一起我就很开心”。

  接着是夺冠功臣伊涅斯塔:“首先我要谢谢章鱼保罗,他的预言让我们美梦成真,我们赢得了世界杯冠军,我想说的就是这支球队是你们的骄傲,因为他们是最出色的,我很骄傲成为其中的一员,西班牙万岁!”

  轮到主帅博斯克了,老帅讲道:“这支球队知道如何赢得胜利,他们是所有人的榜样,谢谢你们的支持,你们也是世界冠军,因为我们永远在一起。”

  整个庆祝活动持续到凌晨,最后全体队员把大力神金杯交给了在决赛射入绝杀一球的伊涅斯塔,是他技惊四座的一脚,为西班牙带来了的第一座大力神杯,是他改写了西班牙的历史,他的名字将铭记史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