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日报:伪球迷观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胡瀚霖
2010年07月14日10:40

  伪球迷者,绝不钟情于某支球队,永远同情弱者,对不能进球的比赛,就算他是顶级球队,也敢于嗤之以鼻。所以,当那一晚,意大利在小组赛被淘汰时,笔者视之为“球迷的节日”。谁都知道,意大利是以钢筋混凝土似的防守著称于世,只要你让他先进了一球,大体上也就宣告了你的失败。

  从观赏性的角度来说,我以为三四名比赛肯定比争冠赛好看。比如这次冠军争夺战,两支传统的进攻型球队西班牙、荷兰,却没有打出多少好看的进攻型场面。都学意大利严防死守,打得过于谨慎,将主要精力都放在瓦解对方的进攻上了,观赏性大打折扣。双方进攻无效者多,进球稀少。又因为两支队伍都是从未曾夺冠的球队,这回只差一步到罗马,难以掩饰的种种想法,使球员心态紧张,没能发挥出平时应有的水平,就连那久经沙场的荷兰队巨星罗本,竟然也射丢必进的“单刀球”,更遑论其他人了。

  整场比赛缺乏那种灵光一现的配合和进球,不好看也就在情理之中了。相反三四名比赛却很好看,我以为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精彩和势均力敌的比赛。葡萄牙7:0胜朝鲜,德国队4:0胜阿根廷,属一边倒的比赛,进球多却并不精彩。而这次的三四名赛是你进一个,我进一个,你得两分我也得两分,直到比赛快结束时才分出胜负,而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乌拉圭队仍然有扳平比分的机会。那精彩的进攻场面,更是比比皆是。为什么两队能打得这么好?因为球员心态放松,三四名赛嘛,胜固可喜,败亦无忧。就算你输了,球迷也会谅解,说你是不重视所至,甚至说你是不屑于去争这根“鸡肋”,所以两队一开始就大胆进攻,且是从容不迫地进攻,球员的心态一从容,种种技战术水平就可以表现得淋漓尽致,球岂有不好看之理?

  说到心态从容,日本和韩国两支球队不论遇到多强的队,进攻和防守都有了一份从容。以往,日本韩国有过不错的成绩,但那是将自已放在弱者的地位拼命似的拼出来的。而这回他们踢得像强队一样自信和从容,我以为这才是亚洲球队的最大收获。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