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日报:胜利源于积极进攻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9:11

  陈维灯

  第一场1/8决赛,笑到最后的是乌拉圭人。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有惊无险地猎杀韩国这只拦路虎,顺利跻身8强。

  但乌拉圭人的晋级却并不是一帆风顺,心态上的变化差点让他们将胜利拱手让给韩国人。或许是对进军8强的极度渴望,或许是太想守住胜果,领先后的乌拉圭人趋于保守。特别是在下半场开始阶段,乌拉圭人更是将保守发挥到了极致。全队龟缩半场防守,将场上的控制权完全交让给韩国。正是乌拉圭队的不思进取和小富即安,给了韩国队从容组织,大胆进攻的空间,并迅速扳平,比分。

  如果说最后的结局是平局或者是韩国人反败为胜,那么乌拉圭队完全是咎由自取。以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乌拉圭队明显要强于韩国队。如果他们继续进攻,依靠进攻来遏制韩国队,那么,韩国队不会有太多的机会,更不会有扳平的进球。

  幸好,韩国队的进球激发了南美人骨子里进攻的天性,乌拉圭队又恢复了上半场全力进攻的态势,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一场足球比赛的胜利需要防守,但保守永远无法带来胜利。在本届世界杯上,斯洛文尼亚队就是因为保守而惨遭淘汰的典型代表。乌拉圭队要想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作为,需要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领先后的放松和保守将会扼杀他们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