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决赛很“黄”很暴力 新王很红很“牛”气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7月13日17:49

  新大陆新冠军 南非与世界杯共创新纪元

  据新华社电 将满92岁高龄的曼德拉在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上露出标志性的温和笑容,掌声雷动;4小时后,双目红肿的卡西利亚斯代表“斗牛士们”奋力将大力神杯举过头顶,欢呼如潮……

  昨日凌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亮如白昼,现场8万5千名球迷和全球7亿电视观众一起见证了西班牙成为第八支世界杯冠军球队,也见证了首次踏足非洲的世界杯走入新纪元。

  在一片质疑声中开幕的南非世界杯,最终凭借整体顺畅的组织赢得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多方赞誉,并以堪称视觉盛宴的闭幕式和新冠军诞生圆满收尾。西班牙在加时赛中1∶0击败荷兰,为欧洲球队首次在欧洲之外夺得世界杯。幸运的西班牙人首次进军决赛就成功问鼎,而“橙衣军团”却第三次与冠军擦肩而过。

  南非带给世界的震撼太多,从上届冠亚军小组赛出局到“冠军俱乐部”迎来第八个成员,世界杯多项纪录被颠覆。相较之下,决赛激烈有余但精彩不足。两队90分钟内互交白卷,加时赛继续浪费机会;直至荷兰的海廷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后,西班牙队才觅得良机。加时赛终场前4分钟,法布雷加斯助攻伊涅斯塔打进了制胜一球。不算经典的决赛仍然制造了一项纪录:由于荷兰队全场采用犯规战术,裁判最终出示了14张黄牌,创下本届世界杯新高。

  卡西利亚斯的泪水让人感动,而曼德拉在闭幕式上的微笑更令人动容。这位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不仅是该国实现种族平等的伟大斗士,也是南非最终迎来世界杯的功臣。他不顾健康欠佳坚持现身闭幕式,令南非世界杯再无缺憾。

  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

  荷兰主帅向主裁开炮

  据新华社电 0∶1告负,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的脸上写满了失意。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范马尔维克难以掩饰失利的怒火,径直向当值主裁判韦伯开炮。

  “我不认为主裁判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范马尔维克说。凑巧的是,韦伯恰好是西班牙队0∶1输给瑞士队那场小组赛的主裁,因此范马尔维克用了一种反讽的语气说:“我想那场比赛西班牙队肯定也会抱怨裁判不公,就如同今天我们对裁判不满一样。或许是作为一种补偿,西班牙队本场比赛被主裁偏袒了。”

  本场比赛共产生了14张黄牌,其中荷兰队吃到9张,场上动作的粗野可见一斑。

  不过,范马尔维克并不认为这是荷兰队的风格,“这毕竟是世界杯决赛,所有人都会感到紧张。两支球队都会犯规,不光我们球队”。

  “太令人失望了,我们想赢得比赛,而且本可以赢得比赛,再加上我们踢得非常好……”范马尔维克似乎有些哽咽。他此时依然不忘表达对胜利的渴望:“即便是以一种并不好看的方式赢得比赛,我都愿意。”

  

  “小白”是位“白面书生”

  体育硕士伊涅斯塔成为关键先生

  本报综合报道 伊涅斯塔抓住了在第116分钟的机会,抽射打进载入史册的一球。他们叫他“小白”,因为他的皮肤特别白。腼腆的微笑、身上浓郁的书卷气以及金子般的善良心灵都让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成为西班牙队粉丝最多的球员之一。

  在伊涅斯塔心目中,最享受的时刻是:踢赢一场球、回家看一会书。目前,他已取得克鲁伊夫学院的体育学硕士学位,他还打算攻读博士。做一个有学问的球员是“小白”的目标。

  “他不染发,不文身,不虚张声势,但却早已是星级球员。拥有这样的球员,是教练的福分。”巴萨少帅瓜迪奥拉如此褒奖他。

  在决赛中,攻入制胜一球,伊涅斯塔兴奋地脱下身上的球衣,绕场庆祝。在伊涅斯塔的白色内衣上写着一行字。“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

  哈尔克是西班牙人队的队长,但却是“小白”私下很好的朋友。26岁的哈尔克上赛季季前热身时在酒店中猝死。小白表示,这是为了纪念好朋友达尼·哈尔克,“我就是希望和达尼在一起,获得力量。我们赢得胜利,希望这是带给他的最好的礼物。”

  亚军列队为冠军鼓掌

  本报综合报道 在嫉妒失望地领取完银牌后,郁闷至极的荷兰队员并未立即离开球场。荷兰队员无限神伤地站在场地中央,痛苦地目睹对手西班牙队登上最高领奖台,高高擎起大力神杯。尽管这无异于一种折磨抑或受刑,但荷兰队员还是强忍伤悲与沮丧,有礼貌地等待对手走下领奖台,耐心地等到颁奖仪式结束。

  当欣喜若狂的西班牙球员走下领奖台,准备到场中央写有2010年世界杯冠军字样的牌子前留影时。荷兰队员极有风度地自动站成两排,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第8个新冠军球队———西班牙队。要知道,在世界杯决赛中还没有输家会这样做。但荷兰球员输球却没有输掉风度,而是坚持等待颁奖仪式结束,并且还自发列队向冠军西班牙队送上诚挚的掌声,表示衷心的祝贺,这绝对是极为罕见的现象。

  西球员兴奋过头

  发布会险成酒会

  本报综合报道 当西班牙举起金杯的那一刻起,疯狂的情绪甚至一直延续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普约尔、皮克以及法布雷加斯突然不请自来,冲进了新闻发布会,更夸张的是皮克手里还拿着两个啤酒瓶子。

  这三个人显然把这里也当成了他们庆祝的舞台,他们进来后就一起高喊着,“西班牙冠军,世界冠军”,丝毫没有在意这里正在举行新闻发布。而面对这样一群“冠军”球员,平常对记者指手画脚的国际足联新闻官也没有了任何脾气,只能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们。倒是西班牙队的女新闻官在一旁冲着记者们直打招呼,希望大家不要见怪。

  最后还是老帅博斯克出面了。他只是使了一个眼色,让他们不要再“胡闹”了。但随着三位西班牙球员停止了欢呼,发布会也迅速收尾。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