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夺冠创数个世界之最 斗牛士打破三大魔咒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7月13日16:41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西班牙队经过加时1比0击败荷兰,成为第8支世界杯冠军球队。

  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同时也创下了几个世界之最。

  首先,西班牙夺冠的7场比赛中只丢了两个球,淘汰赛保持不失球记录。卡西利亚斯成为继1998年法国队门将巴特斯、2006年意大利门将布冯之后,在世界杯上夺冠失球最少的门将。

  其次,整个世界杯西班牙只进了8个球,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捧杯球队中进球最少的球队。西班牙的8个进球由比利亚(5个)、伊涅斯塔(2个)和普约尔(1个)打进,此前夺冠球队中进球最少的是1966年的英格兰和1994年巴西队,他们都打进了11个球。

  第三,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夺取冠军,曾经有三支豪门球队在首轮输球后一路打进决赛,但最终都只拿到亚军,他们是1982年的联邦德国队,1990年的阿根廷队和1994年的意大利队。而西班牙在首场比赛输给瑞士队的情况下,最终取得6场连胜完成捧杯,也创下了世界之最。历史上至于上一支在小组赛输球仍夺冠的球队,还是1978年的阿根廷(小组次轮负意大利)。

  第四,年轻的西班牙队还是世界杯夺冠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这支西班牙队的平均年龄是26.7岁,之前的纪录由巴西队保持,1970年夺冠时,桑巴军团的平均年龄是26.9岁。

  第五,西班牙捧杯还是世界上第一支欧洲球队在欧洲本土之外获得世界冠军。

  第六,西班牙队还是自1974年的联邦德国先后在欧洲杯和世界杯抡元后,时隔36年来第一支既获得欧洲杯又赢得世界杯的球队。 (何塞)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