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荷兰25场不败纪录终止 西班牙队长荣获金手套奖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7月13日16:18

  本报记者 谭云东

  世界杯史上第8个王者诞生!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在出示了14张黄牌、1张红牌以及惨烈的加时赛之后,优雅的西班牙队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击碎了所有魔咒,第一次站上世界之巅!1比0的比分,也使得荷兰“无冕之王”的头衔延续,这是荷兰队第三次在世界杯决赛中折戟而归。

  这场巅峰对决在前90分钟内对抗有余,精彩不足,仅在上半场,主裁判韦伯就亮出了5张黄牌。在荷兰队严密而略显粗野的防守中,双方多数时间只能在中场纠缠。荷兰队也不是没有机会,但罗本的两次单刀均被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神奇化解。

  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加时赛第116分钟,伊涅斯塔接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右脚劲射,一锤定音。进球后的伊涅斯塔兴奋地脱去球衣,白色内衣上写着一句感人至深的话:“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伊涅斯塔在这一刻没有忘记他们已经过世的年轻队长,足球的力量在此刻被升华。

  这一粒金球也注定在世界杯青史留名:它使欧洲球队首次在欧洲之外捧得大力神杯,也使西班牙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就成功问鼎。在西班牙队之前,共有3支球队在输掉世界杯决赛圈的首战后进入决赛,但结果惊人地相似,那3支球队都成了最后的亚军,西班牙人则笑到了最后。

  输掉本场比赛后,荷兰队国际赛事10连胜、25场的不败纪录戛然而止。

  西班牙队队长卡西利亚斯依靠出色的发挥(7场比赛仅失2球),荣获了“金手套奖”。斗牛士军团则成为了继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和法国之后,世界杯历史上第8个冠军球队。

  八支世界杯冠军球队

  国家 夺冠年份

  巴 西 1958 1962 1970

  1994 2002

  意大利 1934 1938 1982 2006

  德 国 1954 1974 1990

  乌拉圭 1930 1950

  阿根廷 1978 1986

  英格兰 1966

  法 国 1998

  西班牙 2010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