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决赛如同喜剧大片 曼德拉亮相闭幕式惊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13日09:35

  让我们换个角度来看这届令人魂牵梦萦的南非世界杯,在最后一天上演了多幕“喜剧”:金灿灿的大力神杯刚刚摆到赛场上,就遭遇到了球迷的“疯抢”;一举成名的“章鱼哥”保罗,通过自己8猜8中不懈的努力,逐渐让自己从“鱼”变成了“神”,当然身价暴涨更不成问题;92岁高龄的曼德拉出现在闭幕式上时,全场观众惊喜之余起立鼓掌,场面感人;而冠军队员卡西利亚斯更是在赛后的采访中,情不自禁地狂吻记者女友……

   剧目 1

  他们意外出场

  大胆球迷“抢”金杯

  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场上,现场保安的疏漏差点让象征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两次遭到现场球迷带来的意外。

  第一次意外发生在比赛即将开始前。当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将放在LV专用箱子里的大力神杯取出,放到球场上的国际足联展示台上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一位球迷从主席台对面的左侧入口冲入场内,并横跨了球场,一直冲到了主席台前,试图给大力神杯戴上一顶红色的帽子,不过被一位及时出击的黑衣保安用一记闪电般的锁喉击倒在地,随后六名保安蜂拥而上,将其牢牢按在身下,然后直接抬出了场外。

  根据上衣背后的文字,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名疯狂的球迷就是著名的“吉米跳”。吉米跳又名吉米蹦,他的真实姓名是科托,西班牙人,生于1974年。科托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房产推销员,是著名足球流氓、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球迷。吉米跳曾闯入2004年欧洲杯希腊与葡萄牙的决赛现场,将一面巴萨旗帜扔在菲戈脸上,并从此一举成名。他也闯入过F1、奥运会以及其他一些足球赛事现场,其中多次闯入西班牙国家德比。

  不过,这记极具专业素质的一击竟然没有起到任何威慑作用。赛后在西班牙队员手捧金杯在场中间庆祝时,一名荷兰球迷再度闯入场内企图夺走金杯,结果可想而知——被按倒后抬出场外。据现场执勤的一位南非警官介绍,这两位球迷很可能被拘禁3到4个月。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剧目 2

  它嘻唰唰嘻唰唰

  “章鱼哥”身价飙涨3万倍

  因为8猜8中,章鱼保罗名声大噪,它的身价也随之飙涨。目前,西班牙已有人开出3万欧元的天价,邀请保罗“转会”。

  在日本,章鱼的售价差不多折合人民币10元一只。目前保罗的身价折合人民币30万元,翻了整整3万倍。提出购买保罗的是西班牙小城卡瓦利诺,当地的地方议会希望借助章鱼推动这个地区的名号,让章鱼成为这座城市的代表,并在当地展出。而保罗更让德国的奥伯豪森水族馆享誉全球,粗略估算,保罗1天至少可以为该水族馆增加近百人的流量,也就是说每天可以多带来1500欧元的收益。面对这棵摇钱树,奥伯豪森水族馆的经理珀尔沃尔已明确表示会让保罗在此安度晚年。 天早

  剧目 3

  他情不自禁

  卡西狂吻记者女友

  在西班牙锁定胜局后,卡西利亚斯哭得像个孩子,即便是在领奖台上,卡西的眼眶中也仍然有晶莹的泪水。

  卡西女友萨拉·卡波内罗是西班牙电视台的随队记者,赛后她在球员通道采访了卡西。“我太高兴了,我要感谢所有一直支持我的人,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卡西笑着说完这些话后,突然给萨拉献上了一个热吻。萨拉明显措手不及。“我们回家见。”卡西意犹未尽地对萨拉这样说道。

  萨拉原本有一名做电视编导的男友,卡西挖了一年墙脚才把萨拉挖到手。但在本届世界杯期间,萨拉和卡西之间的恋情却一直遭到西班牙媒体批驳,反对派认为女友一直随队采访西班牙,会让卡西过多分心。 丁武

  剧目 4

  他们喜上眉梢

  西班牙队获3000万美元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当地时间1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落下帷幕,西班牙队最终获得冠军。与此同时,各参赛队伍的奖金也浮出水面。

  冠军西班牙队将获得3000万美元,亚军荷兰队将获得2400万美元。第三名德国队和第四名乌拉圭队将分别获得2000万美元,阿根廷队、巴西队、加纳队和巴拉圭队将获得1800万美元。止步淘汰赛首轮的智利队、英格兰队、日本队、墨西哥队、葡萄牙队、斯洛伐克队、韩国队和美国队将各自得到900万美元,未能从小组出线的16支球队也有800万美元的“出场费”。此前,本届世界杯各队开出的夺冠奖金也是惊人的,其中西班牙队人均约75万美元。 综合

  剧目 5

  他让世界惊喜

  曼德拉亮相闭幕式

  当南非世界杯精彩的闭幕式上演,现场灯光刚刚点亮时,最大的明星出场了,他就是南非传奇人物曼德拉,他成为当场最闪耀的明星,风头远远盖过出席闭幕式的各国政要和各路足坛大腕。

  在夫人的陪伴下,曼德拉在球场中央向现场的84490名球迷挥手致意,现场的大屏幕还原了这位南非伟人的笑容,球迷们不约而同地起立鼓掌,向伟大的曼德拉致意。在球员通道入口,早已等候多时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上前紧握住曼德拉的双手,感谢他能出席世界杯闭幕式。

  曼德拉现年92岁,因孙女出车祸身亡没有亮相开幕式。曼德拉最终出席闭幕式,对于精心承办世界杯的南非人来说,已算是完美收官。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