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以1.6%微弱优势意外摘金 成为南美洲第四人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13日08:22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乌拉圭射手迭戈·弗兰荣膺南非世界杯金球奖。

  获得这一殊荣后,弗兰惊喜之情不亚于任何人,因为事先他根本不敢想象自己能获此殊荣,而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获得国际足联专门为门将设置的“金手套”奖。

  1.6%的微弱优势意外摘金

  如果说西班牙获得南非世界杯冠军并不让人意外,那么弗兰最终获得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则多少有些让人大跌眼镜。弗兰不仅是世界杯历史上首位没能进决赛的金球奖获得者,他在这个奖项中的评选中,也仅以领先1.6%的微弱优势战胜斯内德。

  金球奖评选由全球媒体投票,再由国际足联统计积分产生。弗兰最终赢得了23.4%的选票,力压荷兰球员斯内德(21.8%)和西班牙球员比利亚,爆冷夺得金球奖。过去金球奖一般属于冠军球队的队员,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和伊涅斯塔等希望很大。然而,尽管乌拉圭仅获得南非世界杯第四名,但弗兰在6场比赛打入5球,除了1个点球,其他4球个个精彩,弗兰因此获得了采访世界杯的媒体的青睐。  

  第4个南美洲金球奖球星

  此次摘得世界杯金球,让弗兰成为继马拉多纳(1986年)、罗马里奥(1994年)和罗纳尔多(1998年)之后第4位获得金球的南美球员。

  弗兰从初出茅庐到金靴垫脚经历了10年的磨炼,他曾经在红魔曼联度过了两个并不如意的赛季,之后他转会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并在2005年以25粒进球首次荣膺欧洲金靴奖。此后,弗兰又转会到马德里竞技,他与阿圭罗组成了西甲最为恐怖的攻击组合之一,并在2009年再次获得欧洲金靴奖。在南非世界杯中,弗兰在乌拉圭国家队中,不仅要充当前锋,还要退回中场进行组织,他的5个进球有4个堪称世界波,这也让国际足联称赞这位31岁的老将是乌拉圭在南非不断前进的领袖。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