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中国名哨:韦伯吹砸了决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7:10

  德容的飞踹应该是红牌,普约尔拉拽罗本可以判任意球并给红牌……荷兰与西班牙的世界杯决赛让韦伯吹砸了。他的尺度过于宽松,在比赛出现复杂情况后,又对自己的判罚没有信心。

  全场比赛,韦伯一共向双方出示了14黄1红,这在决赛中是很少见的。但从实际效果来看,韦伯并没有通过这么多红黄牌让比赛变得精彩流畅,反而让双方球员频繁对判罚表示不满。

  比赛的前10分钟,荷兰队有几次连人带球一起铲的犯规动作,韦伯都未判罚犯规。第16分钟,普约尔第一次铲球,韦伯给了黄牌。这是由于韦伯感觉再不控制很有可能让比赛走向粗野,所以就开始频繁出示黄牌。

  我仔细观察了韦伯每一次出牌的动作,没有一次是坚决果断、气势威严地把牌子亮给犯规队员。就拿德容飞踹阿隆索这个判罚来说,当时韦伯的位置距离事发地点很近,这是必须出示红牌的。结果由于他不是特别确定,只是畏畏缩缩地掏出了黄牌。正是这次判罚失误,让韦伯对后面的比赛失去了控制。

  普约尔在禁区外拉拽罗本那个球,韦伯本想利用有利原则让荷兰进攻,但忽略了普约尔拉拽罗本后,一个明显的进攻机会被破坏了,他可以对普约尔出示红牌。

  由于荷兰和西班牙都是技术型打法,韦伯没想到比赛从一开始就犯规不断,他明显没有做好相关的预案。从整场表现来看,他只能算是完成了执裁任务,但没有表现出高水平裁判应有的水平。(王鸣捷系足球国家级裁判)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