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杀进决赛创造历史 普约尔进头球堪称最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08日20:50

  版主微博

  比赛虽然就打进了一个球,但是绝对好看。带着厚重眼袋的张路在央视的演播厅里一个劲地向球迷推荐西班牙的技术流,确实也有道理。很可惜的就是德国保守了,没了前面的气势,可能有些患得患失吧。 王大伟

  西班牙创造历史

  普约尔的一个狮子甩头,不但让西班牙战胜了德国,也让他们创造了历史。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击败德国,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他们也是1982年的西德之后首支杀进世界杯决赛的卫冕欧洲冠军。从此以后,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斗牛士可以昂起头来走路了。这样一场万众瞩目的大战,却是从比赛的第一刻开始,就完全一边倒地落入到西班牙人的掌控之中,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包括普约尔第73分钟那次头球破门,全场比赛西班牙队有16次射门,而德国队仅有6次。控球率西班牙队接近60%,如果不是德国队在失球后一阵猛攻,这个比例还会更高。即便是看起来德国人更加依仗的角球,也比西班牙队少了一次。

  西班牙的胜利毋庸置疑,比数据更有震撼力的是他们开创了历史。参加半决赛已经是西班牙队的世界杯第一次,进入决赛那就更不用说了。包括这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共参加过13届世界杯。最好的排名,不过是1950年打入最后的循环赛,那还算不上是四强。这一次,西班牙人终于创造了历史,而且,还有可能继续创造历史,现在他们离最终的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德国队输给巴萨

  德国输给了西班牙,或许应该说是德国输给了巴萨。数一数今天凌晨西班牙队的首发,里面居然有7名球员来自巴萨,后卫普约尔、皮克,中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前场比利亚和佩德罗,他们构成了西班牙队的整个框架。在一支球队的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同一俱乐部,这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是最高纪录,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形,还要追溯到1970年的乌拉圭队。

  西班牙踢出的就是完全巴萨化的足球,如果不看球衣,谁能分得清楚这是西班牙队还是巴萨队,甚至连他们的那个入球,也打着“巴萨制造”的牌子:哈维主罚,普约尔破门,埋葬了德国队。德国队主帅勒夫提到西班牙队曾有一个无比形象的比喻:“他们有很多个梅西。 ”梅西代表的当然不是阿根廷队,而是巴萨。 “史诗,外加许多艺术。 ”西班牙媒体用这样的话语来形容这场比赛,而这一向都是用在巴萨的胜利上。或许你可以想象,如果巴萨来参加世界杯,会是什么结果?

  普约尔堪称最佳

  西班牙队踢了一场华丽的比赛,很多球员的表现都可以获得高分,这其中自然不能少了普约尔,正是巴萨队长的那一次漂亮的狮子甩头,帮助西班牙闯进决赛,创造历史。这是普约尔在世界杯赛场上打进的第一个球,这个球来得如此金贵,注定会铭记在西班牙足球的历史上。赛后,西班牙媒体对本场比赛球员的评分中,普约尔几乎一致地被打了最高分,当然,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打入了那个进球。

  本场比赛,普约尔在攻防两端都显得非常活跃,在上半场开局阶段,他就曾有一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相比于进球,巴萨队长在防守端的表现其实更出色,他和俱乐部队友皮克的默契,甚至可以闭着眼睛配合。特别是在德国队丢球反扑的那一段时间里,巴萨队长的身影总是能够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最恰当的地点,一次又一次毁灭德国队员的反扑希望。尽管国际足联的全场最佳授予了哈维,但普约尔同样担得起这份荣誉。

  梅西赛前支绝招

  西班牙媒体透露,与德国队比赛之前几个小时,西班牙中巴萨球员与梅西电话、短信交流频繁,他们的目的就是,希望能从梅西那里得到好的战胜德国队的建议。阿根廷被德国淘汰后,西班牙球员们纷纷向梅西送上安慰,并询问他该如何战胜德国队。梅西和普约尔、哈维联系最多,与法布雷加斯也说了不少的话。

  对于巴萨队友所询问的建议,梅西感到有点吃惊,因为他并不想对西班牙与德国的比赛发表太多的看法。但梅西表示,凭借西班牙的技术优势,他们能够化解德国队的身体优势。梅西认为,最好不要让德国人取得领先,因为:“他们非常善于防守反击,他们拥有速度和力量来执行这项战术。不断的传球加上变化多端的定位球战术会给德国制造大麻烦。 ”事实上,梅西的忠告的确很精准,西班牙正是靠一个定位球闯进决赛。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