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南非世界杯闭幕式获得满堂彩 曼德拉画圆满句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2日20:43

  声光电的完美融合,“非洲时刻”立体展现,世界杯的精彩回顾,今晨的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俨然是北京奥运会的精简版。短短30分钟时间,精彩绝伦,令人震撼。当然,让全场8万球迷最惊喜的是,南非的象征人物,92岁的曼德拉现身闭幕式现场,为世界杯画上圆满句号。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美轮美奂,气势恢宏的表演,无疑成为经典。而今晨,南非向全世界展现了一出精简版的视觉盛宴。从开场一片声光电所营造的美妙气氛开始,闪亮的彗星、虚拟的报纸,无不展现出美不胜收的画面。在《非洲时刻》章节,无数精彩创意,更是令人目不暇接,不断变换的图案,饮水的大象以及恰到好处地回顾本届赛事的精彩瞬间,令人如痴如醉。

  之后的歌舞表演,极富非洲风情。优美的旋律加上梦幻般光线的完美组合,令人眼花缭乱。歌舞进行到最后的高潮环节,全场灯光熄灭,画外音宣布“南非世界杯决赛即将开始”。当灯光再次亮起,在场地中央的演员们开启发光棒,组成荷兰和西班牙的国旗,与此同时场外焰火燃起,场地投影再次打开,金色的大力神杯出现在了场地中央。随后一切暗去,只剩下不同语言的“谢谢”字样在场地中央显示。

  当闭幕式结束,现场灯光亮起时,曼德拉坐在特制的车上,来到球场中央。这位南非的象征人物,民族运动的斗士,微笑着向现场的数万球迷问候。全场球迷起身欢呼,向这位伟大的人物致敬。在缺席了开幕式之后,闭幕式上曼德拉的微笑,成了南非世界杯最后的完美。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