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图片中心 > 南非世界杯图表

图表解读决赛:史上进球最少冠军 荷兰加时必败

2010年07月12日18:55

  搜狐体育讯 伊涅斯塔第116分钟的一记致命抽射,帮助西班牙队以1-0击败10人荷兰队,成为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有章鱼哥庇佑的斗牛士一战制造无数传奇,也打破众多魔咒!被未来哥看好的橙衣军团则“逆天而行”延续若干记录。

  【球队篇】

  0 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七场比赛的上半时都没有失球,他们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在淘汰赛阶段0失球夺冠的球队。

  1 7月14日FIFA国际足联将公布最新排名,届时西班牙队将登上世界第1的位置。

  1 第1次杀入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队便一击即中,成为第1支在欧洲大陆之外捧起大力神杯的欧洲球队,同时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80年来第1支在输掉首战却能夺冠的球队,此前1982年的西德、1990年的阿根廷和1994年的意大利在开门黑后虽然闯入决赛但最终都屈居亚军。

  1 荷兰队26场国际A级比赛第1次失利,也是其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决赛圈的第1场失利。

  2 西班牙队成为继巴西队之后第2支在本土大陆之外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也是继1974年西德队后第2支以现欧洲冠军身份出战世界杯最终捧杯的球队。夺冠历程中西班牙队仅失2球,追平了1998年法国和2006年意大利最少失球夺冠纪录。

  2 西班牙队最近55场国际A级比赛仅输2场,而范马尔维克执教荷兰队以来也只输2场但却在最不想输球的时候迎来一场残酷败局。

  4 西班牙队淘汰赛阶段连续4场以1-0的比分胜出从而最终夺冠,没有重蹈2002年德国决赛前以三个1-0晋级决赛后最终0-2不敌巴西队的覆辙。

  8 西班牙队成为历史上第8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他们夺冠历程中打进8球是历史上进球最少登顶的球队,球队8个进球全部是由来自巴塞罗那的球员打进的。

  14 英格兰籍主裁判韦伯决赛先后共出示14张黄牌,从而打破1986年阿根廷与德国合计6黄的纪录,同时合计亮出15牌也是决赛出牌纪录。

  32 西班牙队成为继1978年的阿根廷队后32年来首支在小组赛阶段输球的冠军球队。

  44 西班牙队最近44场取得1比0领先优势时最终全部赢得比赛,最近一次例外是2006年9月6日一球领先后最终2-3不敌北爱尔兰。

  【球员教练篇】

  2 博斯克成为继里皮之后第二位率领俱乐部和国家队均赢得世界冠军的教练,博斯克2002年率领皇马夺得丰田杯,今天又率西班牙队赢得世界杯。里皮则是1996年带领尤文图斯赢得丰田杯,2006年领军意大利捧起大力神杯。

  19 世界杯迄今19届最终夺冠球队均是由本国教练领军登顶。

  28 卡西利亚斯成为继1982年意大利佐夫之后,28年来又一位打门将位置率领球队夺冠的球队队长。

  116 伊涅斯塔第116分钟打进的入球是世界杯决赛历史上最晚的制胜进球。

  433 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决赛圈创国家队纪录的连续433分钟保持球门不失。

  【魔咒篇】

  3 最近3次世界杯决赛身穿蓝色球衣的球队都夺得冠军,1998年的法国、2006年的意大利和2010年的西班牙。

  3 荷兰队3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次次输球拿到3个亚军,这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有过。

  4 荷兰队世界杯上迄今打了4次加时赛最终结果全部落败。

  5 自1994年起连续五届世界杯,半决赛淘汰最后季军队的球队,最终都赢得了冠军。这一届也不例外,在半决赛击败德国队后,西班牙队如愿夺冠。

  8 章鱼保罗本届世界杯预测8次全部猜中,决赛前章鱼哥“看好”西班牙队,结果斗牛士如愿夺冠。(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宁利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