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昔日功勋队长力挺法新帅 关键人排除与旧帅干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7月12日14:07
布兰科(左)和德尚(右)
布兰科(左)和德尚(右)

    搜狐体育讯 前法国后腰、现任法国马赛队主教练的迪迪耶-德尚,今天在马赛官网上发布了对罗兰-布兰科接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做出评论。对他来说,毫无疑问,从前的队友(布兰科)将会带领法国队获得成功。“他有自己的想法。他必须要与教练组合作,把这些想法付诸于实践。虽然他没有回答所有问题,但有一条明确的信息。他将对某些球员重点调教。这是我所了解的他。他知道此项挑战的困难。他具备成功的条件。”法国队前队长说。

  另外,他的前队友在法国队中所采取的手段还使德尚认为,布兰科可能会很快让法兰西军舰起航。“他没有很多时间。他必须快速高效地工作。因此,他还必须要充分自信。与飞利浦-图尔农(Philippe Tournon)、亨利-埃米尔(Henri Emile)或法比安-巴特茨(Fabien Barthez)会伴他左右。很自然地,他要依靠那些他完全信任的和那些在其任务中有能力肩负重任的人。”

  就当德尚对新任主帅满怀信心之时,野心勃勃的法国国家技术部主任热拉尔-霍利尔(Gérard Houiller)也更关心法国队的前任主帅多梅内克遗留下来的种种问题。昨天在《队报》刊登的文章中,他透露在2008年时他的确也以同雷蒙德-多梅内克续约的鼓动者为伍,但那却不是真心实意的。

霍利尔(正)和多梅内克(背)
霍利尔(正)和多梅内克(背)

  在法国为南非溃败寻找责任人的过程中曾几度被指责为凶手之一的霍利尔,直到目前为止一直保持着较为低调的态度。他任由媒体评论对他展开攻击,但还从未真正伤其筋骨。周六,通过《世界报》,他终于回击了他的诽谤者。“如果我是有责任的,那么我非常愿意承担。但这不是事实。”他确信地说,“国家技术部(La direction technique nationale)没有权利监督法国国家队。我从没有干涉过法国队的选拔和比赛,不论是直接地还是间接地。人们错误地认为我是多梅内克的老板,但他的老板其实是法国足协主席。技术主任是法国所有国家队的老板,只有法国国家A队是例外。”

  然而,当在2008年几位以古伊-尚比里(Guy Chambily)为首的足协委员会委员把是否留任多梅内克继续执教法国国家队的选择抛出的时候,前者证实国家技术部是支持他的提议的。霍利尔自然否认了这种说法。“2008年,足联主席(埃斯卡莱特)想给曾带领法国队闯入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多梅内克新的机会。”他回忆说,“我曾有其他人选想要推荐。但这些候选人都被排除掉了。我被规则进与多梅内克续约的决定中去了。”正是这个决定导致众所周知的法国队的溃败。对于这位前里昂队主帅来说,“错误在于我们任由多梅内克自我封闭地把自己置于自给自足的统治之下……多梅内克曾说他会改变,但他什么都没变。”

  据这位法国足球领导人之一的乌里耶所述,其实错误不只一处,而是“很多”。“在世界杯期间,我们必须保持一种军队中突击队的精神状态,并创造一种气氛。但那里什么也没有。真希望有人能在那辆大巴上对那些球员说,他们将要做的事情(罢训)会令他们的父母、他们的孩子,以及他们的朋友流泪。但法国队当时已经变成了偏执狂患者。”对于媒体一直以来逼劝他效仿埃斯卡莱特辞职一事,乌里耶表示:“如果我说当某些人开始把此事归咎于我时我不想把门砰的一声关上,那我可能是在骗您。”他解释道,“但当一切不顺的时候扬长而去不是我的风格。”(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