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胡建平:西班牙夺冠当之无愧 代表足球未来方向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6:04

  西班牙队夺冠当之无愧!因为西班牙队代表了世界足球未来发展方向,符合足球规律,符合观赏性,符合国际足联倡导的发展方式。

  荷兰队这次未打出其传统的进攻打法,而是采取了务实踢法,虽然他们未能夺冠,但主帅范马尔维克战术造诣更高,看得出他对比赛出色的掌控力。本场比赛他换上范德法特打前幺,就是不想打加时赛,同时从比赛战术执行来看,荷兰队也的确有胜机。范马尔维克的整体策略比较成功,但全队累计了10张黄牌,给自己战术执行带来隐患。不过,面对西班牙队,不采取这种凶狠的逼抢也不行。这种凶悍的防守与务实战术打乱了西班牙队节奏,切断了西班牙队关键人员之间的联系。比如荷兰队不仅是中场防守,而是让自己的前锋线直插西班牙队后防线,从西班牙队后防线就开始逼抢,不让西班牙队打出有效传切配合,也搅乱了对手进攻。在少一人之前,荷兰队打得非常成功。

  我要说的是,西班牙队夺冠是对他们坚持技术主导打法的回报。若荷兰队夺冠,那会让人感觉对现代足球有一种苦涩。我更愿意看到荷兰队以观赏性足球赢得冠军,那个冠军才属于荷兰人。即使今天荷兰队夺冠,也不属于真正的荷兰足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