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德国获得季军不负章鱼 克洛泽未能超越大罗纪录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7月12日15:29

  3:2,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时间:昨天凌晨;参赛队:德国和乌拉圭。如果这场比赛不是三四名决赛,它或许会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经典赛事之一,可惜探花之争甚至不如一场小组赛受关注,鸡肋虽然有味,但不“实惠”,德国人这场胜利的最大意义大概就在于再次证明“章鱼哥”的绝对正确。

  德国人本来有比胜利更加重要的任务:这场比赛之前,克洛泽进球已达14个,距离世界杯史上最佳射手罗尼仅有1球的距离,以德国队现在的攻击力,全队上下用命,帮助克洛泽再进一球甚至两球当非天方夜谭,遗憾的是克洛泽因背伤无法出场。按照德国足球更新换代的速度,四年之后36岁的克洛泽恐怕已经没有机会去巴西了。紧张得要命的罗纳尔多因此长出一口气,赶紧“祝贺克洛泽世界杯进球达到14个”。早早回家的卡卡也赶紧帮腔:没有人能够超越罗纳尔多,他是足球场上的奇才。

  巴西人的口水没有浇灭德国人的斗志,他们在无关痛痒的探花之争中依然竭尽全力。“章鱼哥”赛前已经内定他们是季军,虽然半决赛后德国人曾想烤了保罗,但是既然“章鱼哥”以一个季军向他们表示歉意,德国人当然会全力争取。开场不久他们就围攻乌拉圭队的球门,本届世界杯最耀眼的新星穆勒很快取得进球,在将自己推上射手榜并列首席的同时,也让德国队无限接近自己的第五个世界杯季军。

  但千万不要忘了乌拉圭队还有弗兰,这位南美骑士的职业生涯跌宕起伏,老而弥坚,本届世界杯也许就会是他的告别演出。他的发型在现在的足球场上已经明显OUT,但他的斗志和脚法却依然很IN,乌拉圭人在他的率领下开始反扑,卡瓦尼的进球和弗兰亲自制造的世界波让乌拉圭人取得了领先。但德国人的意志最终主宰了比赛,他们在最后30分钟内打入两球,赢得了聊胜于无的探花之争。

  其实本场比赛胜负的意义并不值得过分渲染,德国和乌拉圭一样,四年之后被人们提起时都是南非世界杯四强。我们更应该记住的是那些人,那些事儿。首先是两位伟大的主教练:勒夫改变了德国足球,改变了球迷对德国足球的刻板印象,塔巴雷斯挽救了垂死的乌拉圭足球,他让这个已趋腐朽的足坛没落贵族重新赢得世人的尊敬;我们应该记住两位注定将离去的老将,克洛泽在冲刺的瞬间倒下,弗兰以壮美的方式告别;我们还应该记住苏亚雷斯,他用手将加纳推出四强大门,布拉特因此拒绝与他握手;当然还有章鱼哥,央视的一位主持人天真地向全世界表示他发现了保罗的秘密,认为章鱼预测不过是水族馆成功的公关,好像全世界的球迷都真的认为保罗就是上帝……

  一场少人关注的三四名决赛提醒我们,是将说再见的时候了。一个月的眼泪与欢笑,一个月的希望与失望,一个月的晨昏颠倒,一个月的喜怒无常都将成为记忆。世界杯即将结束,但足球仍会继续。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