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电影展”:法国无间道 鲁尼傻瓜回忆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12日13:05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南非世界杯的大幕落下后,你还会记得什么?大腕星光集体黯淡、内讧成为强队“传染病”、还有连串让人哭笑不得的误判、错判……不,别说南非世界杯就因此变得廉价无趣。这些让人难忘的焦点事件,就像一颗五味杂陈的怪味豆,在这个夏天丰富了你我的味蕾。而到了最后,让我们学着布拉特的样子,假装深沉地说一句废话——这就是足球。

  1

  最佳黑帮片:

  《无间道》

  主演:法国队

  有“内鬼”?谁是“内鬼”?在彼此猜疑的眼神下,人人心里都藏着一个“鬼”。比世界杯出局更让人惶惶不可终日的,是后续一连串责问、调查、随时可能败露的隐情和牵一发动全身的联系……今夏南非,最引人入胜的悬疑片就是法国队主演的这幕大戏。

  安内尔卡挑衅教练只是剧情的铺垫;有人将更衣室内幕曝给媒体,才是第一个高潮;随之而来的罢训、内讧,以及惊动了总统萨科齐的调查,都俨然好莱坞大片的套路。是谁导演这场戏?是谁让一支球队的人事斗争变得迷雾重重?直到现在,依然是个谜。

  世界悬疑小说大师史蒂芬·金曾说,最恐怖的故事不是血淋淋的谋杀,而是人的心理。果不其然,面对种种猜忌,亨利忙着撇清干系:“我不是滋事者,我只是个和事佬”;埃弗拉痛苦地申辩:“别老是把我描绘成一个幕后指使者,我希望政府介入调查,还我清白”;多梅内克则一直保持缄默,让法国政界大为光火……看看吧,这不正是《无间道》的桥段——在彼此的提防、怀疑、揭露中,故事正向着失控的方向发展。而到了最后,谜底揭开的刹那,你会发现人心远比答案复杂。

  提名:

  《老大靠边站》

  主演:特里

  不满管束揭竿而起,从而“做掉老大做老大”,这是黑帮电影的常见情节。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公开挑衅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的特里主演了一场“流产的兵变”。

  本来兄弟几个小酌一杯无伤大雅,偏偏特里自以为到了树立更衣室权威的时候了,他甚至直接将矛头对准了卡佩罗,喊出了“让他不爽又怎样”的“篡权口号”。故事的结局?哼哼,正如大家看到的一样,自以为“团结了大部分人”的特里被孤立、被炮轰,对阵德国的表现堪称“史上最烂”。老大卡佩罗在总结的时候表示,以后不会再允许几个流氓出去混了,其中排在头名的就是特里,他只能回到伦敦的蓝桥“郁郁而终”……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