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巴萨帮领衔主演世界杯大冷门 哈维丢掉指挥魔棒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5:36

  西班牙世界杯首战的阵容颇为惊艳,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一共有6名球员首发,算上第77分钟时替补出场的佩德罗,一共动用了7名巴萨球员。但昨晚对“巴萨帮”来说无疑是黑色的,他们的表现远不如在俱乐部比赛中出色。一球不敌瑞士,“巴萨帮”领衔主演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哈维

   中场指挥官丢掉“魔棒”

   西班牙表现欠佳,哈维应当承担部分责任,他在90分钟内鲜有亮点。哈维还承担了西班牙主罚角球的任务,但他在24次角球中,没能给队友送上绝佳的落点,连战术角球也非常低效。

   与在诺坎普八面玲珑的哈维相比,昨晚的哈维非常无奈,一开场没有进入状态。前15分钟,哈维的两次前插均越位在先。第16分钟,哈维直塞左路,席尔瓦禁区边上小角度射门,被守门员抱住。西班牙的进攻过于左倾,伊涅斯塔在左路,席尔瓦也往左路倾斜,哈维没能均衡场上阵型,这让瑞士防守起来目标更明确,钳制住伊涅斯塔和哈维,后者被完全遏制,中场“大脑”的作用自然无法发挥出来。

   首次作为主帅出征世界杯的马拉多纳曾说过,哈维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中场大师和指挥官,他的传球让对手看起来就像是一根木头。但现在,他应该也会想想,关于大牌球员的使用问题。

   过去的赛季让哈维消耗了太多体能,这或许是他发挥不佳的一大原因。

   (郑淇)

   伊涅斯塔

   “小白”求战心切再受伤

   第77分钟,一位西装革履的工作人员踏上绿茵场,搀扶着一名西班牙球员下场,后者右腿一瘸一拐,这就是伊涅斯塔本场的命运。下场前,伊涅斯塔还回头望了一眼场上的队友,西班牙的世界杯首演也跟伊涅斯塔的脚伤一样,“由晴转阴”。

   与瑞士交手前,伊涅斯塔火线复出,“小白”在西班牙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意外受伤,检查结果为右腿肌肉拉伤。小组赛首演前两天,伊涅斯塔还被打探伤情的西班牙记者曝光,独身训练疑似无法上场,连西班牙队医也“警告”伊涅斯塔要谨慎行事。但“小白”渴望比赛的心情打动了博斯克。

   第63分钟,刚上场的托雷斯被“关门”绞杀,利物浦球员将皮球挑出来,伊涅斯塔再次打飞,浪费西班牙第14次射门。没能进球让伊涅斯塔非常沮丧,更“受伤”的一幕在第75分钟发生,伊涅斯塔被利希施泰纳铲到小腿,前者倒地不起。两分钟后,博斯克使用第一个换人名额,“小白”在工作人员搀扶下一瘸一拐下场。(郑淇)

   皮克

   失球比眼角流血更痛苦

   后防中坚皮克是西班牙防线上一道屏障,无论是在巴塞罗纳还是在国家队中,他与普约尔的黄金组合最让人放心。但昨晚比赛中,瑞士队一粒磕磕绊绊的进球让皮克不再如以往的大放异彩。

   上半场,皮克的表现可圈可点,他经常助攻到前场制造威胁。第24分钟,伊涅斯塔一粒直塞球找到前插的皮克,后者晃过后卫起脚射门,可惜被门将用腿挡出。

   下半场伊始,皮克便吞下苦果。第52分钟,瑞士开出球门球,德尔迪约克头球争顶将球顶向球门,卡西利亚斯出击未将球扑出,皮克倒地铲球也未能将球破坏,倒地后还有手球嫌疑。门前混战中,费尔南迪斯及时跟进补射破门。皮克的右眼角处也被对方的鞋钉蹭破,血流不止,只得接受短暂治疗。

   丢球后,西班牙防线仍不令人放心,面对费尔南斯的强行突破,皮克保险地选择铲断。此后,德尔迪约克连续晃过他和普约尔起脚射门,所幸被门柱挡出。(谭艳)

   普约尔

   “梦游”老将或提前度假

   普约尔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2010年世界杯将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4年后,他宁愿选择和家人度假。西班牙昨晚0比1不敌瑞士,爆出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冷门,如果斗牛士这样继续下去,普约尔差不多就能提前度假了。

   西班牙的惟一失球,巴萨队长要负一定责任。第52分钟,瑞士门将贝纳利奥开大脚,中后场球员将皮球卸下后,直捣黄龙,普约尔此次在大禁区正前方,看到后防告急后,普约尔先是往中场方向跑,而后才看清楚局势,等他想回到门前补位时,卡西利亚斯的城门已经失守。普约尔姗姗来迟。这样的场景第74分钟再次发生,又是德尔迪约克单挑西班牙后场,皮克失守,德尔迪约克从禁区右肋往中路移动时,普约尔这才上来补防,瑞士在勒沃库森效力的前锋往左一晃,普约尔因重心不稳踉踉跄跄,德尔迪约克骗过普约尔左脚轰门,巴萨后防一场虚惊,皮球打在右侧门柱上。

   终场前,普约尔回传门将失误,险些酿险情,皮克上来补了一下。“梦游”状态的普约尔本场只有一次有效的头球解围,5次丢球的数据与皮克不相上下。(郑淇)

   布斯克茨

   “影帝”演砸世界杯首秀

   “之前的世界杯我都是在电视上看的。”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布斯克茨在上场61分钟后,完成自己的世界杯首秀。赛前,不满22岁的布斯克茨曾说:“我们期待着世界杯开始,尽管最后才到达南非,但目睹其他球队登场比赛,我们都按捺不住想去比赛的冲动。”

   与瑞士的比赛中,西班牙的美丽足球遭遇了密集防守。第14分钟,面对瑞士三名队员包夹,布斯克茨选择横传,球却送到对方脚下。第32分钟,又是小布中场断球,但他犹豫不决再次导致丢球。下半场,当瑞士打入一球时,博斯克再也无法忍受布斯克茨,被老帅用托雷斯换下。

   博斯克希望利用布斯克茨稳健的中场拦截能力,尽可能地释放出哈维、伊涅斯塔两人在进攻端的天赋。但布斯克茨缺乏创意的传球,出球犹豫不决的毛病,让布斯克茨难以展现出与在俱乐部等量的才华。

   上赛季与国际米兰的欧冠半决赛中,布斯克茨依靠出色的“演技”,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比赛中,布斯克茨与国米队员莫塔身体接触后,双手捂面,表情痛苦,而莫塔也因此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邓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