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龚晓跃:克洛泽的落寞,穆勒的笑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2日08:16

  龚晓跃

  在阿根廷出局后,梅西哭得很伤心,年轻人泪腺比较发达,是因为年轻人还有本钱。克洛泽枯坐而无泪,是因为韶华不在心灰意冷。

  德国与乌拉圭争夺季军时,恰好在长沙的损友们为我搞派对,一大把二百五的男人和另一大把横看成岭侧成峰的良家美女,在眼前飘成一团一团,酒池肉林,众声喧哗,闹得我看不好比赛,只好得空就瞄两眼场下的克洛泽与场上的弗兰。

  虽然德国队有在安慰赛中大上后备球员的传统,但克洛泽坐在替补席上还是大出我意外。这位非日耳曼裔的德国人,不但是少数会在《皇帝四重奏》响起时跟着唱国歌的新德国球员,还是一个标准的德国制式中锋。他已经在世界杯上打进14个球,就算错过了两场大有机会的小组赛,以德国队的强横实力加上队友的配合,他仍然大有希望在这场第三名决赛中斩获两个以上的进球,从而打破肥罗罗纳尔多15个进球的世界杯纪录。是否当第三名,对荣誉累累的德国队来说根本不值一提。而创造世界杯个人进球新高,则很可能是32岁的克洛泽职业生涯所能争取的最大成就——从德国足坛新人辈出的态势来看,到下届世界杯,就算克洛泽状态保持得再好,也基本上没他什么事了。

  我看到穿着替补马甲的克洛泽,坐在冰冷的雨棚下,瘦削的面孔上盛放着落寞,甚至有几分麻木。很年轻的穆勒在奔跑在欢呼,很年轻的厄齐尔在奔跑在欢呼,还年轻的施魏因斯泰格戴上了队长袖标,还年轻的波多尔斯基在为下一趟出击积蓄能量。而这一切跟克洛泽没什么关系,他在落寞地围观,他在麻木地围观。

  阿根廷出局后,梅西哭得很伤心,年轻人泪腺比较发达,是因为年轻人还有本钱。克洛泽枯坐而无泪,是因为韶华不在心灰意冷。克洛泽从来不是天才,他常常会把球停出好远,但他在用疯狂的抢点意识与更加疯狂的大范围奔跑,捍卫自己作为德国战车箭头人物的荣誉。四年之后,即使德国队愿意成全,带克洛泽去巴西,恐怕他也跑不动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