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评论

张路:西班牙技术漂亮无愧冠军 荷兰功利到极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2日07:47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南非世界杯决赛诞生了新的冠军球队,西班牙队依靠伊涅斯塔加时赛最后时刻金子般的进球,1比0绝杀荷兰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而荷兰队则继1974年和1978之后,第三次屈居亚军。赛后,中国足球专家对两队在本届杯赛的表现都大加赞赏。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西班牙队的加冕当之无愧,“西班牙队踢得更漂亮,他们总能控制场上局面,用斗牛士的踢法耐心应对。从观众欣赏的角度来看,大家更喜欢看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更有创造性也更好看,更能体现足球技术的魅力。最终西班牙队能赢得冠军,这是技术足球的胜利,用四个字来形容的话就是"当之无愧"。”

  足球评论员宫磊也很欣赏西班牙的美丽足球,“从06年世界杯到现在国际足联提倡和推广持续性和欣赏性的足球,使得技术风格流派逐渐占据上风,越是讲技术风格的球队越能主宰比赛,西班牙队笑到了最后。”

  在宫磊看来西班牙队员的心态更好,“巴萨球员把默契和自信带到了国家队,现在很多国家队效仿或者仿照俱乐部的做法,这也是他们夺冠很重要的因素。比赛往往就是看心态,西班牙队员有强烈的自信,相信这场比赛能赢下来。”

  他特别强调了教练在比赛中的布置,“比赛致胜的关键在于双方教练布置的战术思想和主题思想是否都贯彻下去了,看谁能坚持到最后。博斯克还是坚持自己的风格;范马尔维克则是加强防守,最后换人想一搏,但没搏好,还造成了海廷加的红牌。”

  “荷兰队已经将实用性的足球演绎到了极致,今天的发挥也很出色,以他们的打法和水平做到这样非常不容易。”张路分析说,“荷兰队战术思维非常合理,中场拦截效率高,抑制了对手的进攻配合。他们拿球后直长传冲击西班牙后场、打高球,而且确实收到了实效,造成了罗本两次绝杀的机会,但遗憾没能把握住。”不过,他同时也认为这支力量型的荷兰队踢法“稍有粗野之嫌”。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