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宫磊:西班牙胜在心态自信 巴萨血液是夺冠基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7月12日06: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12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决赛开战,西班牙与荷兰激战90分钟战平,加时赛最后时刻伊涅斯塔的进球1比0绝杀荷兰,捧起大力神杯。著名评论员宫磊认为巴萨给西班牙贡献最大,而西班牙胜在心态以及主帅的临场指挥。

  宫磊在赛后说,“这场比赛两个队员充分发挥了作用,罗本选择了保险期间就是打在卡西利亚斯的脚下,西班牙队运气更好一些。”他认为西班牙队员的心态更好,“比赛往往就是看心态,越想打进越不容易。如果没有真实水平,心理不过关的队员在决赛时,水平可能受到限制。西班牙队员有强烈的自信,相信这场比赛能赢下来。”

  宫磊认为教练在比赛中的布置是关键,“比赛致胜的关键在于,双方教练在布置战术思想和主题思想都贯彻下去了,最后还是看谁坚持,博斯克还是坚持自己的风格。范马尔维克则是加强防守,最后换人想一搏,但搏没搏好,还造成了海廷加的红牌。”

  同时宫磊认为有7名国家队主力的巴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巴萨球员把默契和自信带到了国家队,现在很多国家队效仿或者仿照俱乐部的做法,这也是他们夺冠很重要的因素。”

  宫磊也很欣赏西班牙踢得美丽足球,“我想从06年世界杯到现在国际足联提倡和推广持续性和欣赏性的足球,使技术风格流派现在逐渐的越来越占据上风,西班牙是代表,越是讲技术风格的球队越能主宰比赛,西班牙笑到最后,跟西班牙联赛有关系。”

  最后他认为中国足球应该学习西班牙,“西班牙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就像他的斗牛士一样,他对节奏的控制,我们的韵律和节奏在哪里?我们队员很少有节奏变化,这种文化的建设需要长期的过程,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