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伊涅斯塔绝杀成就斗牛士英雄 令橙衣军团仍无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2日05:53

  华奥星空讯 世界杯决赛是诞生英雄的舞台,西班牙队的英雄就是伊涅斯塔,斗牛士站在了世界之巅。荷兰队错了两个绝好的机会,罗本和斯内德没有成为英雄,无冕之王的帽子仍然要戴在橙衣头上。

  这场决赛西班牙队无疑是更被看好的,但实际却并非想象。荷兰人没有让西班牙队打出他们独一无二的攻势足球,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压制了对手,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对自己进行了修正,用实用足球时隔32年后再次闯入决赛。第三次闯入决赛的荷兰队为他们的冠军梦想奋战,而首次闯入决赛的西班牙队同样渴望大力神金杯。

  决赛无比的激烈,双方都很难获得机会,荷兰人成功的战术和良好的技术,让西班牙队不能像半决赛那样打出压迫性的足球。而荷兰人在破坏对手的同时,自己也创造出战胜对手的机会。

  第62分钟,斯内德中场得球后送出一脚精确的妙传,罗本形成单刀,但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如果这个球能够打进,荷兰队很可能获得胜利,斯内德也很可能用这个助攻获得金球奖和年终的世界足球先生。

  但斯内德完美的助攻被罗本浪费,他没有成为南非世界杯的英雄,进球停留在5个,助攻停留在1个。第83分钟,罗本有望弥补自己的过失,但他摆脱普约尔后又没能闯过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

  没能把握住荷兰丢最好的两次机会,罗本注定无法成为英雄,而在伤停补时阶段,西班牙队的英雄诞生了。伊涅斯塔在补时第20分钟时的突破造成海廷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西班牙队在最后10分钟以多打少。

  而伊涅斯塔的贡献不仅仅的是四年前意大利队的马特拉齐,6分钟后他为西班牙队打进了制胜的进球。决赛的英雄就这样诞生了,一支有史以来最强的西班牙队连续问鼎欧洲杯和世界杯。

  是荷兰人将自己全攻全守的足球教给了西班牙人,后者则将这种足球的精髓发扬到极致。荷兰人仍然是世界杯的无冕之王,也尴尬的成为第一个三次闯入决赛全部失利的球队。(陈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