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西班牙塑造梦之队 美丽和胜利中找到平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7月12日05: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12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决赛开战,西班牙与荷兰激战90分钟战平,加时赛最后时刻伊涅斯塔的进球1比0绝杀荷兰,捧起大力神杯。现场解说比赛的央视名嘴段暄认为西班牙是梦之队,他们在美丽足球和胜利足球之间找到了平衡。

  由于是决赛,开场后两队踢得都比较谨慎。段暄说,“比赛一上来,荷兰没有全线回收,中场就全力拼抢。西班牙中场有强大的控制力,队员彼此熟悉,配合默契,对手往往集中到中路防守,西班牙反而打得是边路突破,给荷兰压力。比赛比较平淡,毕竟是世界杯决赛,不允许任何失误。”

  荷兰针对西班牙的防守很有效,防守动作很凶猛。段暄说,“荷兰防守做得非常成功,防线推出来,中场阻截逼抢,做得比较成功。荷兰把精力放在防守上,首先不丢球然后再伺机大反击。荷兰采用犯规战术,比赛的节奏被犯规一次又一次打断,让西班牙推进中难以形成流畅配合,对荷兰是有利的。”

  下半场两队仍然不能破门,只能进行加时赛。段暄说,“荷兰非常有战斗力,以往都是大开大合,本届更加稳健和务实,更加注重纪律性,收敛和牺牲着自己的个性,希望得到一个强大的整体。两队下半场都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法布雷加斯上场后,西班牙的进攻越来越有威胁,占据了比较大的优势。”

  最终伊涅斯塔在最后时刻绝杀荷兰,段暄说,“荷兰输得不服气,再次与冠军无缘。这是西班牙最艰苦的一场比赛,西班牙足球史上最为伟大的一刻,他们是更有耐心和强大的球队,两年前站上了欧洲之巅,在足球城体育场他们站在了世界之巅。”

  最后段暄大赞西班牙足球,“西班牙在美丽足球、理想足球和胜利足球之间找到了平衡,越来越多球队采用防守、体能和对抗时,西班牙踢得最美丽。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的梦之队,完成了前辈布特拉格诺、苏比萨雷塔、耶罗和劳尔没完成的夙愿,感谢西班牙和世界杯带来的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