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青春风暴,赢在未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1日15:33

  一波三折的季军争夺战,对于德国而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年轻的德国收获的不仅是第3名,而是光辉灿烂的未来。

  没有巴拉克和阿德勒,没有特雷施和库兰伊。世界杯开赛前,谁能想到一支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德国队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虽然无缘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但这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却让人对他们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阿德勒受伤,勒夫在门将位置启用德国20年来最年轻的主力门将诺伊尔。巴拉克受伤,顶替他的是只有22岁的厄齐尔,再加上刚刚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小将穆勒。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和诺伊尔都是去年欧青赛冠军队成员,而像穆勒和巴德施图伯也都是刚过20的小将,施魏因施泰格这样的中生代球员都可以称之为老将了。与德甲联赛一样,目前的德国队刮起了青春风暴,这和德国近些年在青训培养方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开始冒尖。

  德国人用富有激情的打法和朝气,在淘汰赛先后以4比1和4比0狂扫英格兰和阿根廷两大夺标热门。同时,德国人也为青春付出了代价,在半决赛以0比1输给西班牙。今晨的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顽强的乌拉圭人很好地成为了德国人的“陪练”。德国队最终取得胜利,但他们更珍惜的是领先、被扳平、被反超,最后反败为胜的心理起伏的过程,年轻的德国队依然是那支充满顽强斗志的德国队。

  2010年的大力神杯不属于德国人,但主流媒体都认为,德国输了今天却赢得未来。“祝贺这支德国队,他们在南非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回忆。”赛后,《世界报》赞扬这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表现出来的战术打法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伊丽莎白港)

  刘毅、林本剑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