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扬州晚报:德国队输球不是坏事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9日20:15

  又是一张红牌改变了比赛的走向。当西班牙籍裁判员马伦科吹响终场哨音时,克洛泽一定很后悔自己在上半场的那次冲动。正是他在上半场连续吃到的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直接导致了德国战车的瘫痪。

  不过,输球对于德国队来说,并不完全是坏事。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在小组赛表现太出色的球队,通常到了淘汰赛走不远。最近的一个例子是2008年欧锦赛上荷兰,小组赛三战全胜,但却在1/4决赛倒在了俄罗斯的脚下。

  德国队在小组赛首轮4比0大胜澳大利亚也让该队的夺冠呼声迅速上涨。这其实并不是个好兆头,所谓大热必死。一场失败可以让已经有些头脑发热的德国人以及看好德国队的球迷冷静冷静了。

  从战术角度来说,克洛泽的红牌倒是让勒夫的压力减少很多,至少在下一场德国队的其他前锋能够得到上场的机会。要知道,克洛泽在过去一个赛季表现并不出色,但勒夫却坚决使用这个在拜仁已经处于替补位置的前锋,尽管克洛泽在第一场比赛中打进一球,但浪费的机会也让勒夫背负了不小的舆论压力。

  从心理角度来说,目前这支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缺乏的正是挫折。之前,年轻气盛的德国小伙子们一直都很顺利,从预选赛开始到现在,德国战车几乎没有遇到任何的抵抗。而这场失败也可以让这些小伙子认识到世界杯的凶险,这对于德国队接下来的比赛是有好处的。

  虽然,输掉了比赛,不过对于德国队来说,出线命运仍在自己的手里。一场失败可以让年轻的德国队更快地走向成熟,从这点来说,这场失败来得很及时。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