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荷西板凳深度PK:埃利亚或进球 佩德罗成X因素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11日15:02

  □本版文字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范晔翰

  本报记者 林晋 朱国财 刘晓 林野

  荷兰替补个个都能决定比赛

  提起荷兰的替补,球迷很容易想起名气最大的范德法特。其实荷兰的替补远不止范德法特,他们还有埃利亚和阿费莱。这些球员也都是能决定比赛胜负的选手。

  范德法特

  提升中场运转速度

  罗本没有复出时,范德法特也是首发球员。罗本复出之后,范德法特才不得不让出主力位置。

  在对乌拉圭的半决赛中,范德法特下半场替换下德泽乌。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这样评价范马尔维克的这次换人:“这是一次符合荷兰足球理念的换人,范德法特的出场让荷兰运转速度明显提升。”

  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如果荷兰中场运转不灵的话,范德法特可以替补登场。范德法特在中场不但可以让荷兰的进攻更加流畅,同时他还能牵制哈维和阿隆索两个人,让西班牙不敢肆无忌惮地把兵力放在进攻上。相比与德容和范博梅尔专门干脏活,范德法特还能传出致命球,因此西班牙球员不得不提防。

  范德法特在皇马效力,他对西班牙球员更加熟悉。范德法特说:“坐在替补席上并不好受,我只能尽可能耐心,等待上场帮助球队的机会。”

  谈到决赛时,范德法特说:“我希望能进球。”

  埃利亚

  速度就是最大的武器

  很多人都认为对西班牙的比赛,荷兰也会打防守反击。反击,那就需要速度快的球员,而埃利亚就是这样的球员。而且“未来帝”也说了,荷兰进球的有一个是大家都想不到的替补球员,这个人难道就是埃利亚?

  荷兰足球一向盛产优秀的边锋,埃利亚的出现,让荷兰足球的这一传统延续了下去。

  在罗本伤愈之前,埃利亚是荷兰边路唯一的突击高手。对丹麦的比赛,埃利亚替补上场后,荷兰队的进攻都被盘活了,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埃利亚低射被远端门柱挡出,然后库伊特补射进球。每当埃利亚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后,荷兰队总能打出水银泻地般的边路攻势。

  不过在淘汰赛中,每当埃利亚开始热身,荷兰队总能很快破门。半决赛就是例子,范马尔维克在69分钟时让埃利亚热身,当时比分是1比1。但4分钟后,斯内德和罗本的进球就将比分改写为3比1。由于控制住局势,埃利亚在第89分钟才上场。

  “每一次我开始热身,球队都能够立刻破门,这简直就像是一种巫术!”埃利亚自己也找不到原因。荷兰媒体则开起了玩笑,决赛中,在球队最需要进球时,范马尔维克就要立刻让埃利亚开始热身,并借此助推球队破门。

  在被问及此事时,埃利亚也开起了玩笑:“如果我们能够继续获胜的话,那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即便是我无法在决赛中出场。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世界冠军,无论用什么方式,无论能否在比赛中出场!”

  对西班牙的比赛,埃利亚的速度也显得很重要。西班牙的右后卫拉莫斯喜欢助攻,他的助攻是西班牙的一个利器。而他助攻后身后必然会留下空当,以往拉莫斯敢压得很靠前是因为他有把握在落后几米的情况下能够追回来,可要是碰上埃利亚,估计拉莫斯的把握也不大。不管是限制拉莫斯还是偷袭,埃利亚都是荷兰战术的一个好的选择。

  阿费莱

  多变战术的最好棋子

  阿费莱被认为是荷兰足球的天才球员之一。他在前场可以打除了中锋以外任何一个位置,是荷兰多变战术的一个最好的棋子。

  在对日本和丹麦的小组赛中,阿费莱都是替补出场,而且都有很好的表现。在对丹麦的比赛中,他换下了范佩西,荷兰的前场进攻才被全面激活。阿费莱有一脚精彩的射门,可惜在门线上被扑了出来。赛后,阿费莱的好友范佩西说:“他的表现一点都不让我意外,我认为他有资格进入首发名单。”

  在对日本的比赛中,他替下的是进球功臣斯内德,有过两次很好的破门机会,可惜都未能取得进球。

  “荷兰队的打法需要一名像阿费莱这样有创造力的球员。”范马尔韦克在谈到阿费莱时这样说。

  对西班牙的比赛,一旦荷兰的中场不能很好运转,阿费莱可能就是范帅手中那个改变战局的棋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