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详解本届德国变化原因 决赛看好西班牙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1日10: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3、4名的决赛,在伊丽莎白港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两支失意半决赛的德国队和乌拉圭队将为荣誉而战。最终,德国队3-2力克乌拉圭,继四年前的本土世界杯后再次蝉联了季军。

  对于昨晚这场精彩的比赛,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也有着自己的看法。说起这次世界杯上德国队的变化,张路认为德国队的变化源于队中国际球员的加入。“正是因为不同文化种族球员的加入,让他们打法更加丰富了,不像是以前的德国队,总是靠身体、力量等等,打法比较单调,包括跟上一届世界杯相比,上届世界杯时德国队在禁区前还没什么配合,但是现在的德国队禁区前禁区内传接打法非常精妙,而这个就要归国这些移民的国际球员,他们带来了一种新的思维。”

  说完了本次世界杯的季军德国,接下来在今晚南非世界杯就将迎来最终的决赛,荷兰和西班牙两支劲旅的对抗即将上演,对于这场决赛,张路指导认为,西班牙队更有优势。

  “我觉得西班牙的胜算大,就拿德国队来和荷兰比较吧,荷兰的进攻不如德国,相对单一,防守来看荷兰防守不如德国,而西班牙把德国都赢了,对荷兰胜算自然大一些了。”而对于有些人表示西班牙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会不会过于紧张的问题时,张路笑着这样回答,“欧洲杯压力一点不比世界杯小,两年前西班牙还是拿下了欧洲杯冠军。”

  对于荷兰队在面对西班牙时应该使用的战术,张路指导认为像德国一样是最好的战术,“坚决打防守反击,就像德国队一样,在密集防守的基础上,遏制住对手的进攻,然后利用长传冲击西班牙防线,抓机会抓得好,有可能偷一个球。也希望西班牙把艺术足球,技术型打法,发挥到极致,让我们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