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搜狐前方报道团 > 搜狐南非直击动态

决赛主裁发誓执法公平公正 提前踩点以确保冷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7月11日05: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发自约翰内斯堡)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的比赛当地时间7月11日晚8点30分在主会场足球城体育场打响,而备受瞩目的执法裁判队伍不久前揭晓,虽然英格兰未能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但他们的裁判队伍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成功的,担任决赛主裁的霍华德-韦伯、助裁达伦-卡恩和迈克尔-马拉基全部来自英格兰。

    英格兰人执掌奖杯归属大权,令人刮目相看,但是他们如何能保证公平公正执法问题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对次韦伯信誓旦旦,绝对保证决赛公平公正。打进世界杯决赛是球员们的梦想,而能够执法决赛也是所有裁判员的梦想,能够决定大力神杯的归属问题,即刺激又肩负巨大压力。

    “这次的经历实在是太棒了,非常好,能够执法世界杯决赛是项荣誉,每一场比赛都有特别之处,这与执法英超或者冠军杯的比赛完全不一样,它就要求我们要拿出不同的特点出来。”韦伯说。本次世界杯已经出现太多误判,受害的包括已打道回府的英格兰,他们在16强比赛中1-4惨败在最终取得第三名的德国脚下,而其中失利的重要因素就是已经越过球门线半米的球未算。如何能防止类似这样的悲剧重演,韦伯心中比谁都清楚。  

  “要保持格外的冷静,不要给比赛带入过多的人为干预,要为比赛带入积极正面的影响。明天比赛就要打响,我需要冷静执法,比赛将进行90分钟甚至120分钟,要像执法一般的比赛一样执法决赛。比赛结束之后,要让人说这是一场精彩的决赛,就裁判的执法角度来看,这是肯定可以保证的。除此之外,大家对于裁判在赛前的工作生活也比较关心,因为他们所接触的人或者事物都有可能影响他们的心情,随即影响比赛的判罚。韦伯坦言,尽管最后一场比赛如此重要,但是就踢球本身而言,就是一场足球赛而言,并没有不同之处,而自己和同场助理裁判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我们的赛前准备都是跟平常无异,明天下午午休一下,然后和警察回合,确保一路交通顺畅,因为我们住在比勒陀利亚,南非警察非常好,我们收到了很好的照顾,此外当地人也很热心,我们有两次问路也都收到很大帮助。” 而一切基于他们已经提前造访“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足球场,对大战踩点。 ”我们在今天下午去足球城体育场走了一下,这是我赛前唯一造访这座球场的机会,虽然只是参观,但是我们熟悉环境的好机会,知道比赛前24小时是什么样,明天我们去赛场的时候,能做的就是专注于比赛,比如做出合理的判罚。”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