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卡伦布:荷兰赢巴西让人奇怪 决赛支持西班牙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1日04:24

  “作为一个球员能够参加世界杯决赛,这种感觉太美妙了,很少有球员有机会站上这个舞台,其实在你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后,你就得像踢一场普通的比赛一样去踢世界杯决赛,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才有助于你的发挥。”——卡伦布

  早报特派记者 陈均 张宴飞

  发自约翰内斯堡

  关于法国球星卡伦布,你或许很难在足球场上寻找到太多和他有关的辉煌记忆,但其特征鲜明的造型以及美貌的模特娇妻倒是始终成为球迷茶余饭后的谈资,世界杯期间,作为曾经的世界冠军队成员,卡伦布也现身约翰内斯堡,决赛前夕,记者特意寻访了这位有“野兽”之称的前法国国脚,谈及眼下从未夺得过世界冠军的两支决赛球队,卡伦布坦言心态决定一切。

  或许是约翰内斯堡的生活比不上故乡法国以及欧洲发达国家那么丰富多彩,卡伦布也有些百无聊赖,经常一个人游走在桑顿区最繁华的几条街道上,仅仅记者就曾在车上瞥见过他两次。日前,在获悉卡伦布要出席某品牌的发布会后,记者决定与他来一次亲密接触。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卡伦布参加的并非一个与足球有关的商业活动,而是一个涉及时尚的派对沙龙,在现场,似乎并没有多少真正的球迷,鲜有人认出卡伦布,这也给记者采访他提供了一个宽松的空间。

  西班牙的状态越来越好

  荷兰保守得让人感到陌生

  “你好,卡伦布,我是来自中国的记者,我们聊聊?”听了记者一贯的开场白,手拿红酒的卡伦布微笑、点头,很快乐地开始了我们的访问。“这届杯赛给了你什么样的感觉?两支决赛球队是否和你预想的一样?”“这是一届很棒的世界杯,虽然和欧洲在距离上有些远,但是我感受到的足球氛围完全一样,可以说,南非组委会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完美的世界杯。”卡伦布很官方地恭维了主办方,随后他把视线锁定在了即将开打的决赛上,“我一直认为西班牙是本届杯赛夺冠的最大热门,虽然第一场比赛他们就输了球,但接下来的比赛他们踢得很好,很有组织,连续战胜了几个强劲的对手,进入决赛并不让人意外。”貌似卡伦布对斗牛士军团青睐有加,至于另外一个决赛球队荷兰队,卡伦布告诉记者他很陌生,“这不是我印象中的荷兰队,他们踢得并不开放,甚至有些保守,而且他们对巴西的那场比赛现在想起来也有些奇怪,巴西人完全输给了自己,他们只打了半场好球。”

  很显然,卡伦布似乎在决赛中更支持西班牙队,当记者请他预测一下决赛的最终胜利者时,法国球星倒显得颇为谨慎,“从整体实力和各个位置的对比上,西班牙更好一些,不过能够杀入决赛的球队绝对是一支强队,这支荷兰队有斯内德、罗本这样的球员,他们是那种可以左右比赛结果的人,如果西班牙人觉得已经拿到了冠军,那就错了。”此间,卡伦布也给西班牙支招,“对于斯内德,你不能让他在中场和前场轻易地拿球,必须限制他的活动,特别是在禁区前沿,而盯防罗本,你必须足够的凶狠,但又要控制自己的动作,不能太多次犯规,荷兰队很会利用定位球做文章。”

  1998年的法国队心态更好

  卡伦布作为球员曾经跟随法国队连续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当年法国队在主场成为了历史上又一个新冠军,对于两支从未染指过世界杯的球队而言,当年卡伦布的经历显然有借鉴作用,“作为过来人,你认为在这个时候什么因素最为关键,能够帮助球队最终取胜?”“实力当然是最关键的,此外你在技战术上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那么你在场上就不会感到慌张。”几乎是不假思索,卡伦布就点出了取胜之道,不过停顿了一会,卡伦布又谈到了球员们的心理准备,“我想肯定有球员会局促不安,毕竟这是世界杯的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将决定你的世界杯是否成功,当年我们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出色,我们有雅凯那样的好教练,还有一帮明星球员,齐达内、布兰克、德塞利……不过在比赛之前我们没有去考虑太多,我们只想着如何去享受这样一场比赛,的确,当时除了法国人之外,没有多少球迷认为我们能够最终击败巴西,我们把自己放在一个相对较弱的位置上,结果我们比巴西队踢得更出色,完全控制了比赛,巴西人明显有些准备不足,在丢球后他们有些措手不及,和这次与荷兰队的比赛中非常相似。”

  谈到法国世界杯,卡伦布仿佛有说不完的话:“你必须对任何情况都做好应变的准备,包括在落后时必须做出积极的反应。”记者也搭腔道:“世界杯决赛简直是一种煎熬呀。”卡伦布立刻反驳,“不!不!不!作为一个球员能够参加世界杯决赛,这种感觉太美妙了,很少有球员有机会站上这个舞台,其实在你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后,你就得像踢一场普通的比赛一样去踢世界杯决赛,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才有助于你的发挥。”采访结束前,记者想请卡伦布就本届杯赛法国队身上出现的种种问题谈谈自己的看法,这一回卡伦布犯难了,“大家都看到了,对于法国队这是一次非常糟糕的世界杯之旅,我也不能给出更多的评价。”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