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全球直播保罗看好西班牙 “鹦鹉弟”挑战章鱼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0日14:37

  全球直播 保罗再次青睐西班牙

  昨天,神奇的“预言家”——章鱼保罗对本届世界杯决赛进行了预测。它将长长的触角伸向了西班牙,也就是说,“章鱼哥”认为,西班牙队将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荷兰队,捧得大力神杯。

  两家德国电视台因为保罗而打乱了正常的播出计划,直播了章鱼预测决赛的全过程。同样,来自西班牙、荷兰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甚至包括中国台湾省的电视机构也进行了直播。正当大家都屏息凝视地等待着章鱼做出最后选择时,只见保罗突然来到了标有西班牙国旗的食槽前,等待了几分钟之后,便卷起里面的食物大快朵颐,完全无视一旁标有荷兰国旗的食槽。这就表示,保罗预测西班牙队将在周日的决赛中赢得胜利。

  做出这个决定,保罗只用了3分钟。水族馆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惊讶:“它的速度非常快,看起来西班牙会有一个非常笃定的胜利。”

  对这个结果,最高兴的当然是西班牙人了。西班牙国内销量最大的体育类日报《马卡报》网站很快打出大标题:“章鱼保罗说我们是冠军”。

  当天早些时候,保罗也对三四名决赛做出了预测——它的选择是德国队。德国人为此也松了口气。当电视里直播章鱼的选择时,许多德国公司的办公室里都立刻响起了欢呼。向来并不迷信的德国人,此次却拜倒在章鱼哥的八爪下,全都成为了章鱼哥的“信徒”,并认为他真可能拥有某些超能力。

  “章鱼哥”的预测如今俨然成为全世界的头条新闻。有评论员甚至指出,章鱼一系列的神准预测,可能会影响一些迷信球员的表现。现在,保罗的业务范围可能不只在足球领域了,水族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已经收到了很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请求,他们想让保罗帮他们算出婚姻的前景、未来宝宝的性别甚至为他们即将到来的机会做选择。”颜世祎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 是时候打败保罗了

  德国神奇章鱼保罗预测,德国队将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乌拉圭队。对于这个预测结果,乌拉圭主教练塔巴雷斯认为,现在到了证明保罗错误的时候。

  塔巴雷斯认为,自己并不迷信。谈到章鱼保罗选择德国获胜时,他微笑着说:“看来,我们如今的任务不仅仅是要打败德国队,还要打败章鱼啊!”塔巴雷斯还透露,在当地时间10日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队中两大射手弗兰和苏亚雷斯都会上场,乌拉圭队一定会努力证明:“章鱼哥”并不是永远正确的。万健祎

  “鹦鹉弟”挑战“章鱼哥” 玛尼预测荷兰队夺冠

  在遥远的新加坡也有一只神奇的鹦鹉对即将打响的世界杯决赛展开了预测,不过它在两张背扣在桌面上的卡片中叼起了印有荷兰国旗的那一张——正巧和“章鱼哥”预测的决赛结果相反。

  这只13岁的新加坡鹦鹉名叫玛尼,主人穆尼亚帕恩是来自印度的占卜师。鹦鹉玛尼在当地家喻户晓,由于它的预知能力,平时平均每天都有十多人来找穆尼亚帕恩卜问吉凶。而自打世界杯开赛以后,每天来访的人数猛增到了30多人。

  穆尼亚帕恩说,玛尼是一只不可思议的小鸟,对本届世界杯的4场1/4决赛结果全部预测正确,而且它还准确预测了西班牙队半决赛战胜德国队的结果。王凯波

  保罗爷爷 活不长了

  目前,追杀保罗者甚众,实际上,没人追杀,保罗也“活”不长了。据水族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保罗现在“高龄”两岁半,属于“爷爷级”的章鱼。一般来说,野外存活的章鱼,平均寿命是两岁;人工饲养的,寿命会有所延长。也许等不到下届欧锦赛,“预测帝”就已经寿终正寝。

  保罗心无“杂念”

  章鱼保罗神奇的背后,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章鱼保罗总是比我们人类的预测要准确?

  表面上看起来,预测世界杯比赛的结果没什么困难,无非是在胜负平中三选一。其实,预测体育比赛结果的关键在于细节,可细节恰恰是世界杯预测的短板。

  美国预测专家艾维森总结说,章鱼保罗预测成功的关键不在于它的智商和判断力比人类高出多少,而是在于它很好地抓住了细节。一方面,它不会像我们人类这样得到众多纷乱复杂的信息,使自己被迷了双眼;另一方面,它之前只预测德国队的比赛,简化了整个流程,省去了大批变量,所以它的成功既有运气因素,也并非纯粹偶然,倒是有许多可以值得人类思考和借鉴的地方。陆毅

  爱吃螃蟹爱吃虾 保罗像个两岁娃

  随着保罗的研究者增多,保罗身上的神秘色彩逐渐被揭开,人们已经知道:它从哪里来?它为什么那么神?

  目前有一种普遍被大家接受的观点:保罗是根据它爱吃的食物来选择国旗的。章鱼热衷于吃虾、蟹等甲壳类动物,而德国国旗的颜色是黑、红、黄——这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在保罗看来,那分明就是躲在黑暗中的两条大虾,所以肯定是它首选的进攻目标。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保罗两次选择德国之外的队伍,那也是有原因的。塞尔维亚和西班牙的国旗比德国国旗颜色更为鲜艳,而且这两个国家国旗上的图案更容易让保罗联想到螃蟹——在一只章鱼的心中,能既吃螃蟹又吃虾,肯定比单独吃大虾要更美味吧!

  不过,这种解释也有人反对。要知道,两年前的欧锦赛决赛,保罗可是放弃了能让它“既吃螃蟹又吃虾”的西班牙队,反而选择德国队的。由此看来,保罗还有自己不为人知的辨别方式。

  其实,人们一直忽视了章鱼的智商。章鱼有3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大脑中还有5亿个神经元。多年从事章鱼研究的专家指出,章鱼具有“概念思维”,能够独自解决复杂的问题。奥伯豪森水族馆的工作人员也透露,经过测试,保罗的智商大概相当于一名两岁儿童的智力水平,这或许足够让它对事物进行比较复杂的判别。孔杰 彭延媛

  追杀 德国球迷要扔保罗喂鲨鱼

  德国队止步4强后,保罗在德国引起“公愤”,在社交网站facebook及Twitter有大量言论提出,应该把它煎炸、烧烤做成海鲜美食,或者把它制成海鲜沙拉或西班牙菜饭,更有球迷手段更狠,希望把它扔进鲨鱼池喂鲨鱼。

  在柏林一烤鱼摊上工作的一名德国球迷说道:“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把那只章鱼给烤掉,把它切成片,放到烤鱼架上,把各个面都烤透,再倒上柠檬酱,啊!美味啊!”

  一个球迷在网上公布了一份叫“红焖章鱼”的菜谱,内容有趣又有些恐怖。配料:德国章鱼一条,两斤,最好名叫保罗;土豆4个;青椒一个。步骤:肢解保罗,能切多碎切多碎,加入土豆、青椒和盐一起炖煮,半个小时后盛盘,可供4个人食用,美味的同时帮您疏解愤怒。林辰

  泄愤 阿根廷球迷猛吃章鱼

  自从德国的神算“章鱼哥”保罗预测德国战胜阿根廷,并最终成真,它就成了不少阿根廷人的“眼中钉”。它的同类在阿根廷也就遭了殃。

  这些天,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饭馆纷纷推出了以章鱼为原料的菜肴,“章鱼沙拉”、“烤章鱼”、“章鱼海鲜饭”等都大受食客欢迎。不少饭馆老板说海鲜饭在阿根廷本来就很流行,他们在菜单上特别加了“章鱼”两个字以后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 陆毅

  保护 西班牙欢迎保罗“移民”

  德国队半决赛落败令保罗受到德国球迷的“追杀”,西班牙则欢迎它“移民”。他们纷纷希望把保罗弄到西班牙来,以得到严密的保护。

  如今,该国球迷视保罗为吉祥物,有西班牙球员在半决赛后高叫:“章鱼万岁,希望它在决赛再次预测我们胜利。”又有西国媒体的标题写道:“我们要感谢保罗。” 林辰

  感谢 西班牙首相关心保罗

  当德国人对保罗恨之入骨的时候,西班牙则把他奉为神灵。西班牙政府明确表达了他们希望保罗能免受侵害的强烈愿望。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广播讲话中说道:“我很关心这条章鱼,我想把它送到一个保护它的团队中去。”西班牙环境和渔业大臣埃斯皮诺萨非常赞同首相,他说:“周一,我会在欧盟内阁会议上提议,禁食保罗和其余章鱼。这样,德国人就没法吃保罗了!”

  在西班牙,保护保罗的运动还由政府范围扩展到了民众中。有些人嚷嚷着应该为它找个伴侣,有些人还将为保罗的自由而奋斗,认为它应该被放回大海。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西班牙著名厨师何塞·安德烈斯已明确表示,他会在自己开的美国餐厅内,把一切用触角类动物做原材料的菜都剔除出菜单。陆毅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