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荷媒体臆想章鱼选荷兰 “保罗”已成西班牙国宝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10日11:23

  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在本届世界杯一炮走红,德国队6场比赛它全部命中,无一失手。在昨天,章鱼保罗再次出场,这次它不仅预测德国队会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乌拉圭,更是定出了本届世界杯冠军的得主,最终它认为世界杯上的第8支冠军球队是西班牙。由于章鱼保罗此前制造出的效应,现在没有人敢怀疑它的判断。而一心夺冠的西班牙和荷兰,在赛前居然都将注意力放到了章鱼身上。不知这到底是在争夺冠军,还是在争夺章鱼。

  荷媒体臆想章鱼选荷兰

  昨天,在得知保罗预测决赛的消息后,主流媒体《电讯报》立刻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条保罗已经选择荷兰队的新闻,并配上了保罗正在吞食画有荷兰国旗透明盒子里的食物的照片。文章提到:“在本届世界杯上百猜百中的章鱼保罗再次发话了,这次它选的是荷兰!”

  很多荷兰球迷看到这里或许已经兴奋不已,但殊不知这只是荷兰媒体为鼓舞球队、球迷信心而制造的假新闻。过了没多久,章鱼保罗才真正给出答案,结果它选择了荷兰队的对手西班牙队。对于这样的结果,《电讯报》又立刻在其网站上写道:“章鱼的预测不可能永远那么准确,它选择西班牙队只是因为他们的国旗更像它的食物而已。”最后《电讯报》强调称,“荷兰队会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绝不会让一只软体动物来影响我们夺冠的信心。”

  保罗已成西班牙国宝

  在预测对了半决赛西班牙对阵德国的结果之后,章鱼保罗俨然成了西班牙的法宝。更令西班牙球迷高兴的是,在决赛预测时,保罗再次选择了他们。为了能顺利夺冠,西班牙队已经决定对保罗进行严密保护,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昨天特别表示,“希望可以派人专门保护保罗。”

  目前,这只神奇的章鱼还住在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但是由于他在上一场比赛当中“临阵倒戈”,所以被德国球迷当成“公敌”。因此,西班牙上下对保罗的命运都很担心,生怕它遭到恶意报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昨天在接受电台采访的时候称:“我非常担心这只章鱼,如果可以,我想派一支团队去保护它。”虽然言语间有开玩笑的成分,但是证明连西班牙首相都在时时关注这只章鱼。而西班牙环境和渔业保护部长皮萨诺也跟着打趣:“必要的话,我会为它申请动物保护的。它现在已经成为西班牙的国宝了。”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