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斗牛士掀翻战车想摘郁金香 夺第8支世界杯冠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7月09日16:59

  □本报特派记者 王红军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凭借老将普约尔的头球建功,“斗牛士”西班牙队以1:0战胜“日耳曼战车”德国队,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决赛中,西班牙队的对手是“橙色郁金香”荷兰队。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和西班牙队此前都未曾夺取过世界杯冠军,因此本届世界杯将产生第8支世界杯冠军球队,新的世界足球王者呼之欲出。

  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队对西班牙队保持不败,但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保持着对德国足球的优势。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中,凭借着托雷斯的进球,西班牙队1:0战胜德国队夺得冠军,他们的控球和技术让德国队相形见绌。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和流畅的配合,对人高马大的德国队进行全场紧逼,令对手完全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上半场,西班牙队的控球一度达到惊人的80%。比赛进行了将近32分钟,德国人才觅得第一次攻门机会。

  不过,面对德国队的强悍防守,西班牙队也没有多少办法,只能在禁区外尝试远射,全场16次射门只有5脚打中球门框范围之内。但是德国队更惨,他们全场仅有6次射门机会,只有2次打中球门框范围。

  决出两队胜负的,是一次角球。在第73分钟,西班牙队哈维开出角球,后卫普约尔狮子摆头将球顶入球门。本场比赛中,西班牙队获得了7个角球,德国队也有6个角球,但是身高占据优势的德国人却未能把握住机会。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头号射手比利亚虽然没有进球,但同样给对手制造了巨大威胁。他说:“我很高兴,我们踢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进入了世界杯的决赛,对于西班牙队来说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西班牙足球最辉煌的时刻。”

  确实,在12次征战世界杯历史中,西班牙队此前还没有进入过决赛。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4次闯进1/4决赛。直到本届世界杯,斗牛士们才终于走到突破历史的关口。而他们决赛的对手是荷兰队,荷兰队在历史上曾经有过两次杀入世界杯决赛的经验,不过那分别是遥远的1974年和1978年,均负于东道主无缘冠军。无论这两支球队谁能够取得胜利,他们都将成为继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和法国队后,历史上第8个世界杯冠军。

  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表示:“世界杯的决赛不会很容易,荷兰队很难对付,他们是一支传统强队,我也祝我们在决赛里好运。”(本报德班7月8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