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评论

信息时报:德国未交手 心已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9日04:14

  德国之败,不可否认是实力使然。穆勒的缺阵、球队缺乏勇气、关键球员的失常都让“日耳曼战车”发挥失灵。前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德国队今天自己就不相信自己会赢球,我们对西班牙太客气了,这是输球的最根本原因。”

  本场比赛,累积两张黄牌停赛的射手穆勒只能作壁上观,眼睁睁的看着球队失利。“如果我没有禁赛,最终结果或许截然相反”,赛后坐了整场板凳的穆勒心有不甘地说。的确,穆勒的缺阵是德国队失利的一个原因。本届世界杯,已经打进4个进球并有3次助攻的穆勒已成为勒夫最为倚重的一粒棋子。而本场代替穆勒的特罗霍夫斯基还是克洛斯,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没有达到穆勒的水准。

  此外,德国人还输在心态上。也许是还没有从两年前欧洲杯决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又一次面对老对手西班牙,德国队未交手,心已怯。球场上,德国队在士气和信心上完全输给了对手。西班牙人华丽的脚法、娴熟的配合让勒夫和他的球队陷入了保守谨慎的泥潭,这也导致了德国队失去了以往熟悉的节奏,全场被动。《南德意志报》网站赛后发表了题为《在谦卑中投降》的评论,认为德国队球员过于尊敬西班牙队,面对对手常常是“夹道欢迎”而很少向对方施压。

  比赛从一开始就被西班牙完全掌握,上半时比赛西班牙的控球率一度高达75%。于是,德国球员在后防和中场的传球畏首畏尾,唯一的减压方式就是大脚解围,而多数时候,皮球立即重新回到自信的欧洲冠军脚下。此外,前锋波多尔斯基的射门次数竟然是零。在德国队最需要他的时刻,波多尔斯基却消失在西班牙人眼花缭乱的控球中。“波尔蒂王子”不但没能将自己的技术优势发挥出来,而且还多次出现低级失误。而小将厄齐尔同样也迷失了自己,状态低迷,没能很好地串连起球队的进攻。

  实习生 黄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