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巴萨7人首发平历史纪录 普约尔击沉日耳曼战车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09日02:10

  有神奇的“章鱼帝”庇佑,“斗牛士”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7月8日(北京时间)凌晨在德班球场,西班牙与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时间仿佛回到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比分没有变化,1比0,进球功臣由托雷斯变成普约尔。一路上演青春风暴的日耳曼战车终于停下脚步,南非世界杯即将带给大家一场空前的大决战。7月12日凌晨2点半,西班牙与荷兰将争夺大力神杯,无论谁最终获胜,都将产生第八支世界杯冠军球队。11日凌晨2点半,德国与乌拉圭进行季军争夺。

  巴萨7人首发平历史纪录

  西德两国都曾在小组赛输过一场球,但进入淘汰赛后状态势不可阻挡。尤其是德国在1/8决赛和1/4决赛连续大比分击败英格兰和阿根廷两支夺冠热门。赛前,德国“章鱼帝”预测西班牙战胜德国,这令德国人非常不安。两队历史上有过20次交锋记录,德国8胜6平6负稍稍占据上风。

  本场比赛两队各更换一名首发,特洛霍夫斯基取代停赛的小穆勒。西班牙则雪藏状态不佳的托雷斯,让巴萨小将佩德罗首发。老帅博斯克此举平了一项世界杯纪录。西班牙队的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西甲球队巴萨——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和佩德罗。在世界杯半决赛的参赛球队当中,首发阵容出自同一俱乐部球员最多也就是7人,而且是在世界杯扩军前。此前这种情况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1934年的捷克队(7人,布拉格斯拉维亚);1970年的乌拉圭队(7人,民族队)。

  普约尔击沉日耳曼战车

  赛前,德国主帅勒夫声称要打攻势足球。事实上,他完全在撒谎。比赛一开始,德国全队都龟缩到后场拼命防守,上一场4比0大胜阿根廷的气势完全不见了踪影。西班牙显示了“世界无敌”的控球技术,德国人根本无法碰到球。

  勒夫希望德国能复制欧冠半决赛国米干掉巴萨的一幕,以同样的手段攻杀西班牙。但他的如意算盘在比赛的第73分钟落空。两位巴萨球员合力上演致命一击,哈维开出角球,身高1.78米的老将普约尔甩头攻门,打进全场比赛惟一一粒入球。最终,西班牙1比0力克德国,历史上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

  史上最干净的一场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和德国的半决赛,尽管频繁出现双方球员拼抢倒地的场景。但这却是1970年世界杯以来,最干净的一场半决赛,全场比赛裁判甚至没有出示一张黄牌。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红黄牌制度被正式引入。此前40年的半决赛中的,都出现了至少一张黄牌。

  世界杯第八个冠军即将诞生

  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一共有7支球队曾经夺冠。巴西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三度夺魁,最终将雷米特金杯永久收藏。1994年和2002年,桑巴军团又两度折桂,成为世界上惟一一支5次夺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此外,意大利在1934年、1938年、1982年和2006年四度捧杯;德国(包括前西德)1954年、1974年和1990年三度夺冠;乌拉圭1930年和1950年两度捧杯;阿根廷也在1978年和1986年两度染指金杯,而英格兰(1966年)和法国(1998年)各获一次冠军。

  ■现场直击

  西班牙球迷大骂佩德罗 场下穆勒最受欢迎

  西班牙与德国的半决赛,堪称两年前欧洲杯决赛的翻版,笑到最后的仍是“斗牛士”,德国人再次留下遗憾。本报记者现场直击“西德”之战,赛前赛中赛后故事很多。

  赛前

  旅馆爆棚 球迷在沙发上过夜

  17:30(以下为北京时间) 数以万计的球迷都从各地赶往德班。特别是西班牙的球迷,基本上都从距约堡大约200公里之外的勒斯腾堡赶往德班。

  18:55 德班球场附近旅馆全部爆满,平常几百兰特的旅馆,都被炒到了上千兰特一间。一名西班牙球迷告诉记者,他在一家旅店的沙发上过了一夜,居然花了300兰特。

  19:30 德班球场人声鼎沸,两队球迷陆续进场。记者曾领教过德国球迷的疯狂,相比之下,西班牙球迷显得温文尔雅,更有素质。德国球迷极爱啤酒,导致德班球场啤酒很快脱销。

  19:45 素质,注意素质!很多德国彪形大汉赛前就已喝得醉醺醺的,而且赤裸上身,满嘴跑火车:“干掉他们(西班牙)……报仇!(指2008年欧洲杯失利)。”

  20:15 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足球界和娱乐界明星关注。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乔丹等高官以及德国名宿贝肯鲍尔、南非国家队球员、印度著名影星沙鲁克·汗坐在看台上。停赛的穆勒与比埃尔霍夫并排而坐,相比于其他人,穆勒最受关注。很多球迷围了上来,找穆勒签名合影。

  赛中

  西球迷骂佩德罗是“蠢货”

  20:30 比赛开始,德国球迷气势汹汹。但双方球迷都过分关注比赛,并没有发生什么冲突。

  20:33 一名身穿“超人”T恤的球迷冲进球场,全场鸦雀无声,都在看热闹,随后“超人”与保安上演激烈的“警匪片”,全场球迷大笑。

  21:48 普约尔进球,全场球迷发出巨大声响。德国球迷发出的是叹气声,而西班牙球迷则欣喜若狂。德国队失球后,穆勒十分着急,跑到看台下为队友加油助威。

  21:56 西班牙反击,巴萨小将佩雷罗与替补登场的托雷斯二打一,但佩雷罗没有把球传给可以打空门的托雷斯,自己射门也没有调整好,西班牙错失2比0锁定胜局良机。我身边的两个西班牙球迷大骂佩德罗“蠢货”。

  赛后

  克洛泽拒绝与比利亚换球衣

  22:15 全场比赛结束,西班牙替补球员冲进球场,欢庆球队历史性杀进世界杯决赛。而德国球员都瘫坐在草地上。

  22:20 摄像师将镜头对准普约尔。

  22:22 克洛泽没有进球,与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还差一球。他显得十分懊恼,甚至拒绝与比利亚交换球衣,独自走回休息室。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