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巴萨七剑出鞘刹停德国 世界杯将诞生第8位王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09日01:19

  1:0斗牛士顶翻德国战车

  德国青春风暴上演的技术变革,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亮点,但昨日凌晨当德国碰到当今足坛技术流的代表西班牙时,一切都不一样了,德国人在此前表现出来的有些华丽的短传、有些冷酷的攻击,全都不见了踪影。欧洲冠军则表现得极具统治力,最终1?押0战胜德国闯进决赛。

  德国队在本届杯赛表现抢眼,小组赛2胜1负以头名身份晋级后,德国队在淘汰赛相继四球大胜英格兰和阿根廷,挺进四强。而西班牙虽然首战爆冷不敌瑞士,但好在接下来他们连克洪都拉斯和智利,同样以头名身份顺利出线。

  不过一场在赛前被认为是旗鼓相当的大战,却在开场后成了西班牙人戏耍的舞台,几乎从比赛一开场,西班牙就一直在努力地推进,并完全将战火烧到了德国人的半场,比赛一度成为了西班牙人的半场攻防战。全场比赛西班牙射门为16次,而德国队的射门次数仅仅只有6次,刚够西班牙人的零头。总之,德国人的进攻完全失去了之前的那种凶猛,尤其是对比赛的控制上,与西班牙队的差距太过明显了。

  只是西班牙打得有些过于复杂,他们似乎总是在等待面对空门时的那轻轻一抹的惊艳时刻出现。而过度的细腻也让他们错失了诸多良机。好在普约尔在最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73分钟哈维开出左侧角球,普约尔禁区内甩头破门,诺伊尔未能阻挡皮球入网,坦率的讲这不是西班牙队所擅长的得分方式,尤其是在地面战场上相当被动但却掌控了制空权的德国人面前,这个进球就有了偷袭得手的味道。

  实际上,鉴于德国人在此前几场比赛中表现出的强劲,很多人都认为德国队会在所余2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扳回一球,甚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拖入点球大战,但结果,德国人并没能做大这一点,他们也因此只能对大力神杯说声再见。

  有特点西班牙的巴萨式胜利

  西班牙的胜利一定要感谢巴萨,因为在本场比赛中首发11人竟然有7人来自该俱乐部,这是世界杯历史上40年来的头一遭,而最终的进球功臣普约尔更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队长。

  西班牙队的首发11人有7人来自巴萨:后卫普约尔、皮克,中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前锋比利亚和佩德罗。其余4人则有3人来自皇马: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哈维·阿隆索,还有1人是来自比利亚雷亚尔的卡普德维拉。在一支球队的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同一俱乐部,这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是最高纪录,而且只出现过3次。此前的两次分别是:1934年的捷克队(7人来自布拉格斯拉维亚);1970年的乌拉圭(7人来自乌拉圭民族)。西班牙此次有7名球员来自巴萨,是世界杯史上的第三次、40年以来的第一次。

  而比起前辈捷克与乌拉圭,西班牙阵中的这7人显然更具分量,而且整个中前场的进攻,西班牙就是巴萨的翻版,仅就本场比赛而言,西班牙复制了巴萨三叉戟三中场打法。比利亚居中,伊涅斯塔,佩德罗分居两边锋位置,3人在比赛中经常交叉跑位。佩德罗的速度,伊涅斯塔的突破,比利亚的射门,都让人眼前一亮。而“小白”也会经常回撤中场拿球,与哈维形成双肺,这也给德国队造成极大的压迫感。

  可以说是巴萨青训系统造就了现在的巴萨,而巴萨又造就了如此辉煌的“斗牛士军团”。

  新历史 世界杯将诞生第8位王者

  南非注定是一个创造世界足坛历史新纪元的国度,在古老的非洲大陆,西班牙与荷兰一路过关斩将,会师最后的决赛。对于两支从来没有问鼎过世界杯的球队而言,无论谁夺冠,都将创造新的历史。与此同时,这也是32年来第一次没有世界杯冠军球队参加的世界杯决赛。

  在南非世界杯之前,进行了18届的世界杯上总共只有7个国家品尝过冠军的滋味。巴西曾经5次夺冠,意大利4次夺冠,德国队3次折桂,南美的阿根廷和乌拉圭都有过2次捧杯,法国,英格兰各夺得过1次冠军。而本届世界杯将产生第8个拥有者。此前一天,荷兰3?押2淘汰乌拉圭,率先闯进决赛。而西班牙队在赛前就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在小组赛首场意外的0?押1败给瑞士之后。西班牙队积极地做出了调整。并随即表现得势不可当。2?押0完胜洪都拉斯,2?押1险胜智利。接着在淘汰赛阶段,用三个实用的1?押0让葡萄牙、巴拉圭、德国成为了刀下游魂,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

  荷兰队和西班牙队无论最终谁能够捧杯都会成为第8个加入世界冠军行列的队伍,同时也会成为首支在欧洲大陆以外赢得世界杯冠军的欧洲球队——至于是西班牙还是荷兰?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让我们共同等待历史被改写的一刻。

  不简单“章鱼哥”预言再显神威

  此役之前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已经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澳大利亚、小负塞尔维亚、击败加纳、狂胜英格兰和阿根廷的比赛胜负,5次预测全部正确。

  同球王贝利一样,章鱼保罗也是足球场上有名的“预言帝”,不过相比于球王贝利,保罗的预测可靠性要高许多。在本届世界杯此前德国队5场比赛中,章鱼保罗保持了全部命中的高正确率,也正因此,德国球迷在半决赛之前让章鱼保罗对德国和西班牙的比赛展开预测,结果保罗预测的结果是德国队告负。昨日的比赛结果证明了章鱼保罗并没有做虚假预测,德国队果然0?押1告负。

  加上本场比赛,章鱼保罗在本届世界杯上针对德国队所做的6次预测全部正确,正确率高达100%,让人惊奇,堪称世界杯最佳“预言帝”。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