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西战后24小时西班牙全国狂欢 德意志要吃章鱼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9日01:11

  地点 西班牙马德里

  全国庆祝 陷入狂欢

  当来自匈牙利的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整个西班牙都陷入了狂欢。上百万人离开家走上街头,在广场上挥舞国旗,庆祝他们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

  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巴伦西亚、毕尔巴鄂、马洛卡,人们把自己的房子都刷成红黄两色,每一个窗口都挂出西班牙国旗。“西班牙万岁!”大卫·奥斯卡脸上满是红黄色的油彩。比赛结束不久,权威检测机构公布了这场比赛的观众人数。有超过1400万西班牙人收看了比赛,差不多占了整个国家人口的1/3。晨报记者 葛晓倩

  地点 德国柏林

  心碎之后 “干掉”章鱼

  比赛结束后的一小时,柏林、汉堡等城市大街小巷的氛围让人感到窒息。从兴奋到绝望的球迷们强忍住眼泪,默默地离开看球的酒吧和聚会地。赛后,35岁的球迷卢卡说,“感觉像经历了一场葬礼,充满悲伤。”同时,在柏林著名的球迷大道,警方在比赛结束后逮捕了52名闹事的球迷。警方认为,对于聚集了35万球迷的球迷大道来讲,他们很高兴只有少数的球迷在赛后失控。

  心碎之后,德国人开始继续琢磨如何“干掉”赛前预测西班牙取胜的章鱼保罗。一些人建议“煎炸、BBQ、把它放在海鲜沙拉或者西班牙肉菜饭中。”另一些球迷则称,应该把章鱼扔进装有鲨鱼的蓄水池中。晨报记者 李莹

  地点 乌拉圭蒙得维的亚

  为荣誉战 为南美战

  乌拉圭队没能从裁判手中把斯内德的进球要回来,但他们仍然是该国球迷心中的英雄。7月11日他们要和德国争夺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名,所有球员都表示要“为荣誉而战”。

  “我们从来也没有被人们看好过,以前没有,即使是打进四强之后也没有。”瓦尔特说,他是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的一位电路工程师,“可是塔瓦雷斯的球队不会放弃,他们展示了自己顽强的作风,会认真对待三四名决赛。”让他高兴的是下一场停赛的苏亚雷斯和受伤的卢加诺都可以上场,“我们又会有一支完整的球队了。”

  乌拉圭媒体同样在关注球队和德国的这场比赛,《国家报》认为:“作为留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后一支拉丁美洲球队 ,乌拉圭必须承担起为整个赛区争回颜面的重任。”晨报记者 葛晓倩

  地点 荷兰阿姆斯特丹

  机票紧张 开赴南非

  “足球、足球、还是足球!”尽管不是荷兰人的比赛,但大多数的荷兰媒体在赛后依然用“我们的对手是西班牙”为头条新闻。

  在不少球迷看来,无论决赛的对手是西班牙或者德国,荷兰队将全力争取赢得第一座大力神杯。决赛开始前,荷兰媒体开始讨论足球将给荷兰带来的经济效益,他们认为,荷兰队的表现已足以让国内的足球教练和球员薪金上涨。

  同时,荷兰《电讯报》认为,阿姆斯特丹港口为庆祝世界杯而举行的船只游行存在安全隐患。《电讯报》说,“1988年的游行曾因球迷人数过多而导致一些船只下沉,不是所有的人都期待这样的游行。”

  此外,不少荷兰球迷正在抓紧时间定下飞往南非的机票。荷兰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称,几日来,向他咨询前往约翰内斯堡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公司已经决定临时租用两架飞机,带着大约1000名旅客飞向约翰内斯堡。晨报记者 李莹

  地点 西班牙巴塞罗那

  巴萨自豪 书写史诗

  在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形容这场比赛为“Partidazo”。“Partido”的意思是比赛,其后缀“azo”则意味着“史诗般的”。随后,总部位于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也借鉴了这一用法,它们的大标题是:《Puyolazo Y A La Final!》(史诗般的普约尔护送我们进决赛)。

  巴塞罗那人有理由给普约尔这样的论断,他们更应该为场上的准七名巴萨球员感到自豪。皮克、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哈维、佩德罗以及刚刚加盟的比利亚,他们7人的表现让这座加泰罗尼亚城市激动万分。《世界体育报》说:“他们是决定比赛走向的人物。 ”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地点 德国柏林

  批评勒夫 预测冠军

  在输球后的几小时,德国媒体纷纷发表评论。有的媒体责怪主教练勒夫让人失望;有的则言之凿凿地预测,德国将在2014年夺得冠军。

  主教练勒夫的表现成为不少媒体讨论的重点。一些媒体认为,勒夫赛后并未站出来安慰球迷,相比四年前克林斯曼在输球后一直留在场上给球迷鞠躬的行为让人伤心。“无论这场比赛他的指挥是否得当,也无论他的能力是否能继续留任,他没有做到一个主教练应该有的担当。”

  此外,德国《体育图片》的评论独树一帜,他们认为德国必将于2014年在巴西夺得金牌。理由是五星巴西夺得第四次世界杯与第三次夺冠相差24年,四星意大利第四次夺冠与第三次之间也相差24年。“德国队夺得自己的第三座世界杯时间为1990年,而到2014年世界杯时正好相距24年。届时他们一定会迎来自己的第四座大力神杯。”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