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斯内德关键进球疑似越位 范佩西干扰守门员判断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7:09

  北京时间7月7日2:30,第19届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在南非绿点球场展开,最终荷兰3比2击败乌拉圭。

  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做出了三次极具争议的判罚,也直接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

  其中,斯内德第70分钟的关键进球存在越位球员干扰门将的嫌疑,这次判罚也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疑问。

  当时,斯内德禁区边缘拿球射门,皮球经过后卫腿部折射,被打向中路,而且力度并不大。范佩西与后卫一起在中路争抢,从慢镜头显示,范佩西有越位半个身位的嫌疑。结果,皮球恰好从范佩西脚下溜了过去,范佩西反身想踢皮球,结果踢空。谁料皮球竟然蹦蹦跳跳地滚进了球门的远角!荷兰队2比1超出了比分!

  这个球的裁决关键,在于裁判是否认定范佩西越位,以及他的动作是否干扰门将判断。斯内德的这粒“进球”力度并不大,如果范佩西没踢空,穆斯莱拉将很轻松截获这记力度不大的“射门”。很显然,范佩西的这踢空一脚,已直接干扰到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判断。因此,在这个进球的判定上,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和边裁认为范佩西不越位。随后,乌拉圭球员向主裁判和助理裁判投诉,但并未得到理会。

  不过,考虑到当时左侧边裁和范佩西之间还有一名乌拉圭后卫,这名后卫容易对边裁形成一定的视线干扰;而且斯内德的射门经过后卫腿部折射,乌兹别克斯坦的裁判团队的这次争议判罚,倒也情有可原。

  此外,比赛的最后阶段还发生了两个非常有争议的镜头。第一个是在乌拉圭队佩雷拉进球之前,卡瓦尼曾有头球破门的良机,但被判为越位,此球有误判嫌疑;第二个是在乌拉圭佩雷拉补时第2分钟破门之后,乌拉圭队连续发动进攻,里奥斯在禁区弧顶的射门被荷兰球员挡出,乌拉圭球员申诉荷兰球员手球,认为应获得一粒直接任意球。但伊尔马托夫并未理会。此球也直接导致乌拉圭球员赛后围攻裁判。

  作为揭幕战南非与墨西哥一战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此前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堪称完美。在拉里昂达和罗塞蒂等人纷纷犯错的情况下,伊尔马托夫的表现非常稳健,赢得了各国媒体的交口称赞。尤其是两名边裁在越位球的判罚上让人信服。只是这场比赛中的3次判罚,不知道会不会为他的前景带来一定影响。简永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