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历史,是用来改写的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6:33

  本报德班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今晨西德决赛前,外界更多地看好成熟、老练的德国队杀入决赛,因为他们有一个“连续三届世界杯杀入四强必有一次夺冠”的定律。不过,无论是定律还是历史,都是用来打破的。今晨的西班牙队就一举创造了多项历史,他们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有可能成为首支首战输球还能夺冠的球队,同时也让世界杯殿堂即将拥有第八支冠军球队。

  早在输掉第一场小组赛时,舆论就翻出了这个延续了18届世界杯的定律——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在输掉首场比赛后还能夺冠。不过,随着西班牙队强劲反弹,并先后击败洪都拉斯队、智利队小组出线,然后淘汰葡萄牙队、巴拉圭队杀进4强,人们才渐渐忘记了这条定律。其实,进入四强的西班牙队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们在时隔60年后重返世界杯前四。不过,斗牛士似乎并不满足这样的成绩,今晨凭借普约尔的头球绝杀,西班牙队1比0击败德国队,历史上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

  另外,无论是荷兰队还是西班牙队,都从未捧起过大力神杯。这也就意味着这两支即将在决赛相遇的球队,无论谁最终夺冠,都将成为大力神杯新的拥有者。

  当然,即便西班牙队今晨历史性杀入决赛,仍有舆论认为他们无法打破首战失败但最终还能夺冠这条定律。此前,有三支球队首战失利最终杀入决赛,但都以失败告终。他们分别是1982年的德国队,他们当时首场小组赛以1比2不敌阿尔及利亚队,最后决赛则输给了意大利队,然后是1990年的阿根廷队(首场小组赛0比1输给喀麦隆队),他们在决赛不敌贝肯鲍尔的德国队,以及1994年的意大利队(首场小组赛0比1不敌爱尔兰队),他们在决赛不敌巴西队。

  当然,已经走到现在的斗牛士,你还能说他有什么做不到的吗?小组首战他们正是在德班大球场负于瑞士队,而今晨他们能够在这里完成跨越、改写多项纪录,那么再创造一个历史又有何妨?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