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阿丁:乌拉圭血与沙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08日14:07

  N阿丁(资深球评人)

  弗兰的爷爷是踢球的,弗兰的爸爸是踢球的,弗兰的叔叔是踢球的。某年某月某天,弗兰的爸爸娶了媳妇,媳妇原来是朵铿锵玫瑰,还是个踢球的。

  若干年后,前女足队员生了两个儿子,老大后来成了球员,老二一开始打网球,后来步父兄后尘,选择了足球。假如没改行,几天前没准正跟纳达尔在温网抢七。你知道我说的是谁?迭戈·弗兰。

  这样的家族是世家郡望,足球界的李寻欢,一门七进士,父子三探花。这个家族的成员,DNA是球状结构,不是双螺旋结构。遗传密码是GOAL、GOAL、GOAL!翻译成中文就是刘建宏老师的:球进啦!进啦进啦进啦!遗传特征是左右脚都能发炮,越离球门远越有准头。弗兰要是拉个家谱出来,克鲁伊夫父子、马尔蒂尼父子、贝隆父子都得低眉顺眼———跟弗兰比老爸还行,比爷爷你们行吗?三代造就一个贵族,弗兰正好是第三代,世界杯前就已强爷胜祖,贵族身份应该没争议了,率乌拉圭40年来首次杀入四强,“王子”弗朗西斯科利都没办到的事,弗兰办到了;鲁本·索萨都没赢得的尊敬,弗兰赢得了;巴勃罗·弗兰1974年没干掉的荷兰,迭戈·弗兰……还是没干掉———父仇未报,新恨又添,只能等下一代弗兰了。

  这一轮回令人伤心,贵族也是要老的,三十一岁的弗兰很难等来下一个四年,八块腹肌也敌不过时间。宿命宿命,就是素来没这种命。

  这种命,弗兰没有,荷兰人有。然而弗兰和他的兄弟们足以自傲了,就像电视剧《血与沙》演绎的精神那样。乌拉圭诸位壮士导演了非洲大陆上最荡气回肠的一场好球,用自己的血性逼出了荷兰人的血性,这等于一次义正词严的警告:老子不许你丑陋!是爷们的,就给我漂漂亮亮地来上一刀,既然横竖是死,就绝不能死于你猥琐的小把戏,绝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