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叶飞:别跟荷兰队较劲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8日13:57

  叶飞

  荷兰又赢了,他们带着南非世界杯六连胜的骄人战绩,第一个拿到了前往7月12日约堡足球城的入场券,然而越是赢球,橙衣军团却越不招人待见,原本在球迷中口碑甚好的他们,如今的人气却无法和成绩成正比。究竟是荷兰胜之不武,还是我们对于这支足球场上的无冕之王过于苛刻了?

  上网浏览荷乌大战赛后新闻,倒荷远远大于褒荷。韩乔生老师说,荷兰踢的是丑陋足球。曾经在荷兰国境线边的德国小城亚琛踢球的谢晖说,荷兰赢球完全就是靠着斯内德、罗本几个球星的灵光乍现,不光进攻串联得不流畅,防守也是漏洞百出。郝海东说得更狠,他认为,如果荷兰要是最终夺冠了,那这球就没法评了,只能说这届世界杯的含金量很低。

  还是古利特对于这支荷兰队的评价最为到位:“与以往的荷兰队相比,这支荷兰队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幸运女神一直与他们相伴。”先是队长范布隆霍斯特的门柱,接着是斯内德的门柱,最后是罗本的门柱。真是邪了“门”,一场比赛,三个门柱,门门致命,哪怕有一次不是被门柱弹进去而是撞出来,荷兰就得被乌拉圭拖到加时,就有可能遭遇他们最不擅长的点球大战。这就是荷兰人的运气,不服不行。

  以前看荷兰队,看的就是他们从骨子里渗出的唯美气质,从克鲁伊夫,到巴斯滕,再到博格坎普,他们从不为某一场比赛,某一个锦标在那儿苟且偷生,他们是足球场上的唯美主义者,这份特立独行的气质决定了他们无法获得最后的锦标,所以荷迷们给橙衣军团起了一个很唯美的雅号——无冕之王。可是当现如今的荷兰球员开始踢功利足球,荷迷们怎能接受得了?!要知道他们追荷兰,与冠军无关,他们看的不是荷兰队憋屈的“活”,而是伟大的“死”。于是骂声四起。

  你可以说,荷兰队踢得很丑陋,也可以说他们就是在那儿撞大运,但一切的指责都无法回避他们坐亚望冠的现实,就在荷迷纠结愤懑之时,斯内德、罗本们早想明白了,总不能每回来世界杯都玩感觉吧,咱这次也得拿点实惠的回家。

  事实上,荷兰足球也不是想功利就能功利的,看看他们的阵容,从后卫线开始数,不是德甲就是英超,唯一一个意甲球员斯内德,还是来自于功利足球代表的国际米兰。我觉得,有可能是外界误读了这支荷兰队,他们不是刻意地不走克鲁伊夫、巴斯滕、博格坎普这些前辈们的唯美之路,而是经过德甲、英超、意甲的重新锻造,他们已经习惯于踢功利足球。那些前辈不过是他们对儿时的回忆。

  别再跟荷兰队较劲了,越较劲他们就越给你好看。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