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亦藏有“鲨鱼皮” 决定胜负的原是高科技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年07月08日07:54

  南非世界杯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而作为体育科技化的前沿地带,整个世界杯俨然已经成了一个高科技的舞台,无论是球员和裁判的装备,还是媒体的转播技术,甚至是球队的作息和饮食,都有很高的科技成分在其中。而这些表面不为球迷所知的高科技技术,已经成了世界杯列强制胜的法宝。

   球员装备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参赛各国的球员们都穿上了当今世界上最具科技化的球衣、球鞋及相关装备。如巴西、荷兰、韩国等9支参赛球队的球衣都是用再生塑料瓶做成的。这种球衣能将汗水吸收并排至织物面料表层,使球员的身体保持干爽。新球衣的散热区由200个细小的网眼组成,可以在不影响空气流通的情况下防止开裂。新式双拼缝结构不但更符合身体的自然轮廓,同时还能增加10%的弹性。

  而为了避免在场上拼抢时受伤,许多球员将约136克的Uhlsport D.I.C. Vyper护具塞进袜子里。据称此护具可能免除99%拼抢过程中的痛苦。此护具除了64毫米厚的海绵层按小腿形状成型,更有坚韧的聚氨酯表层提供3倍于海绵层的防护,并且按腿部的曲线作不对称剪裁。在球员们最关心的球鞋方面,Nike Mercurial Vapor Superfly II战靴为球员提升了在软地面上的摩擦力,帮助前脚使出更强劲的压力,以便在开始冲刺的时候爆发。塑料鞋钉可以在30毫米至70毫米长度间调节,短钉在硬地面上更为有利。

  除此之外,受争议颇多的Adidas Jabulani作为2010世界杯官方用球几乎聚集了当前最前沿的制球科技——由8片弯曲的聚氨酯和海绵面料制成,而不是常规的32片或者上届杯赛所用的14片。另外,Jabulani的非凡之处在于摒弃缝合工艺,采用了热粘合工艺,结果就是造就了史上最圆的足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