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两记世界波互致问候 “黑马”难阻橙色军团晋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08日07:49

  2010年南非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昨天凌晨结束,结果在这场比赛中,橙衣军团——荷兰队凭借着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和罗本的进球,以3:2击败了乌拉圭,时隔32年后再次挺进了世界杯决赛。

  平地惊雷两记世界波互致问候

  比赛开始后,人们期待中的激情碰撞并没有立即出现,两队仿佛事先有约定,都把大部分精力集中在了防守端,不过,所有人都清楚,这其实是荷兰人的一种圈套。自从范马尔维克上任之后,他们早就摒弃了原先那种疾风骤雨般的进攻,学会了用慢条斯理的来回倒脚去消磨对方的意志。果然,在这种貌似平静的局面下,荷兰人率先撕开了乌拉圭的防线,第18分钟,斯内德中路面对封堵回敲,德泽乌分到左侧,范布隆克霍斯特紧趟一步,在门前30米处左脚怒射绕过穆斯莱拉指尖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入顶角,1:0!这脚无与伦比的远射,让场面顿时变得激烈起来。

  但请不忘记,能够从小组赛一路杀到半决赛,乌拉圭人可不完全是靠运气的庇护,在塔巴雷斯的带领下,过去的5场世界杯比赛,每一名乌拉圭球员都像一名不知疲倦的战士,他们总能在困难的局面下,给对手致命一击。面对0:1落后的局面,第41分钟,乌拉圭队用同样的方式给予回敬,弗兰拿球变线扣过后卫,在门前25米处左脚大力抽射中路,斯特克伦伯格对球路判断失误,球从左手边飞过贴横梁入网,1:1,两队在平静中却奉献了两脚世界波。

  争议判罚乌拉圭防线瞬间崩溃

  本届世界杯截止目前,荷兰队的变化最大,和我们印象中的那支荷兰队相比,现在的这支荷兰队更有耐心。无论顺境、逆境,他们总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仿佛比赛的结果根本不重要一样。不过,这显然是一种假象,荷兰队越表现得沉着,说明他们对于胜利越渴望。

  果然,进入下半场之后,荷兰队率先进行了换人,范德法特替下了德泽乌,荷兰队悄无声息地加强了进攻。不过,范马尔维克的这一换人似乎效果并不明显,场面一如上半场那样僵持、胶着。怎么办呢?难得荷兰人真的愿意和乌拉圭这样一直耗到点球大战?

  也许荷兰队真的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不过裁判似乎可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第70分钟,边裁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彻底改变了局面。斯内德禁区边缘右脚抽射碰马克西·佩雷拉右大腿内侧稍稍变线,范佩西中路伸腿虽没碰到球,但处在越位位置上的他却明显地干扰了乌拉圭守门员的视线,面对这样一个有争议的进球,乌拉圭队员当然要抗议,不过无论是主裁还是边裁,他们自始至终都无动于衷。

  这个意外情况,显然已经严重干扰了乌拉圭队员的心态,此前防线组织的有条不紊的他们接下来瞬间崩溃了,与第二进球仅仅间隔了3分钟,乌拉圭队就在左路出线了严重的失误,结果库伊特从容传中,不善头球的罗本竟然用头将比分改写成了3:1,这样以来乌拉圭队也就大势已去。

  先生姓斯斯内德直奔金靴而去

  在这场事关生死的比赛中,荷兰队的最大功臣是谁呢?毫无疑问,中场核心斯内德应该被浓墨重彩地写上几笔。在这场比赛中,斯内德不仅盘活了荷兰队的进攻,而且还攻入了一球。凭借着这粒进球,斯内德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已经达到了5个,和西班牙的比利亚并列头名。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本场比赛斯内德全场跑动距离接近11公里(10801米),前场67脚触球为荷兰队内进攻球员中最多,46次传球成功,传球成功率近七成。但是对于这样的数据,荷兰人一点也不在乎,赛后他直言,个人的荣誉和表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荷兰队已经成功杀入了决赛。

  “这场比赛真的不容易,今晚一定要好好庆祝。比赛不轻松,但无论如何我们赢了。我们会忘记这些,我们会专心准备决赛。在比赛中,我们只想着获得胜利。我们在比赛中做得不错,终于进决赛了,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没想到会走这么远。我会努力为国家队赢得荣誉,把大力神杯带回家。我们已经离胜利如此近,我们会好好庆祝一下,这是我们一直期盼的。”斯内德说。基于这种良好的表现,有分析人士认为,斯内德现在是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主要候选者,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荷兰队能力力压主要竞争者——德国,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那么成就世界杯和欧冠双冠帝的斯内德将毫无争议地力压队友罗本和范博梅尔夺得全新的世界足球先生。

  心有不甘乌拉圭人不满亚洲名哨

  一场激烈的半决赛后,裁判再次成为了主角——考虑到交战双方分别来自欧洲和南美洲,来自亚洲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便成了理想人选:伊尔马托夫先是成功执法了本届杯赛揭幕战,接着又吹罚了小组赛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希腊VS阿根廷和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的比赛,堪称最受国际足联器重的裁判之一。作为本届杯赛最为年轻的主裁判,32岁的伊尔马托夫在4场比赛里,仅出示了11张黄牌,无红牌无点球。“老好人”的特点一览无遗。

  但实际上,除过荷兰队那个涉嫌越位干扰的争议进球之外,伊尔马托夫的其他一些判罚也让乌拉圭人不满。因此,比赛结束之后,当荷兰队员开始庆祝胜利时,乌拉圭队球员们立即找到裁判进行理论,并形成了“围攻”之势,而荷兰队的球员们也加入了冲突之中,乌拉圭队连替补球员们也纷纷情绪激动冲入球场内。而伊尔马托夫和他的裁判组则后退几步,不与球员进行过多的正面交涉。当场面趋于平缓,伊尔马托夫准备离场时,又有心存不甘的身穿FIFA背心的乌拉圭替补球员再次冲向裁判质问。从手势来看,他们是质问裁判为何对荷兰队球员最后时刻的手球行为视而不见。这时候,裁判伊马托夫与他的助手继续选择连续后退,不与乌拉圭球员正面冲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