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争议进球频繁 国际足联保送豪门进决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8日07:35

  世界杯就像一个大考场,32支球队挤独木桥,但是只有一个最终录取名额。而裁判的争议判罚让人们发现,考生们并不处在同一公平起跑线。在荷兰和乌拉圭的比赛中,荷兰就从比赛中获益,斯内德的进球有越位嫌疑;而此前西班牙淘汰巴拉圭的比赛中,巴拉圭队同样的进球却被裁判吹掉。这次世界杯给人以这种印象:裁判在一路保送豪门进决赛。

  在西班牙1∶0战胜巴拉圭的1/4决赛中,巴拉圭队打进了一个几乎与荷兰第二个进球一模一样的球,但却被判进球无效,裁判的理由是,处于前点的卡多索在越位位置起跳,影响了防守球员的判断,如果按照这种解析,范佩西在越位位置的动作同样影响了防守球员的判断,让斯内德获利进球,为何又进球有效呢?

  事实上,本届世界杯大部分误判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有利于豪门球队,阿根廷、西班牙、荷兰、德国这些考生都从中获利过,4支半决赛球队有3支都是“保送生”。而保送豪门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包括无视犯规、无视越位,甚至无视进球。 记者徐杨

  链接

  进四强者皆有裁判“帮忙”

  德国:对阵英格兰,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对兰帕德明显越过门线的入球视而不见。

  西班牙:对阵巴拉圭,卡多佐射失点球时西班牙球员已提前进线,危地马拉主裁判巴特雷斯未判重罚。

  乌拉圭:对阵南非,瑞士主裁布萨卡将苏亚雷斯越位球放过,并由此造成点球加红牌。

  荷兰:对阵乌拉圭,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误判斯内德进球有效。

  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