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中国金哨:荷兰第二球明显越位 范佩西干扰门将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7:13

  荷兰与乌拉圭比赛的第70分钟,荷兰队前场组织进攻,斯内德禁区左侧的射门打在乌拉圭球员身上发生折射,皮球从站在门前的范佩西腿间穿过入网。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是一个明显的越位球。越位的不是射门的斯内德,而是球门前抢点的范佩西。

  在斯内德触球瞬间,范佩西的腿部和躯干超过了越位线。而且在斯内德射门时,范佩西处于皮球运行的路线上,他在球即将到达自己身前时,做了一个抬腿让球的动作,这属于明显地干扰守门员视线。受到干扰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对来球的判断出现失误,导致失球。

  这个误判对于整场比赛表现出色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来说非常遗憾,因为只有助理裁判能看清范佩西是否越位。必须承认,这名助理裁判对处于远端的、瞬间发生的越位球判断失误了。

  这场比赛我是在酒店房间里观看的,没有太多辅助设备,所以没看到比赛最后阶段乌拉圭球员射门被荷兰队员用身体或手臂挡出的慢镜头回放。

  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伊尔马托夫凭借经验控制了比赛。他对合理身体接触及对抗的掌控,提高了比赛的流畅性和观赏性,很多时候你都意识不到主裁判的存在。这场比赛,双方攻防转换很快,球经常从一方禁区迅速飞到另一方禁区,你能看到主裁判积极地跑动,获得了最佳观察角度,做出了准确的判罚。通过这场半决赛,更加证明伊尔马托夫是一名适应现代足球比赛要求的高水平裁判。(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