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队时隔32年重入决赛 弗兰遗憾未报“父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08日06:46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荷兰队的替补球员涌上了球场与主力队员尽情狂欢,海廷加和库伊特已经光起了膀子,手里拿着球衣不断地挥舞着;罗本也脱掉了球衣,在登高庆祝的时候,还被队友一把揪下了短裤,险些走光;全场最佳的斯内德则一路走一路傻笑。

  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荷兰队最终以3比2淘汰了黑马乌拉圭队。“橙衣军团”继1978年后,时隔32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

  越位进球引来不满

  这是荷兰队历史上第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而击败乌拉圭后,荷兰人已经取得了世界杯六连胜。算上热身赛和预选赛,“橙衣军团”已经创下了国际A级赛事10连胜的历史最好纪录。被踩在脚下的纪录是“飞人”克鲁伊夫时代(1971~1972)的8连胜纪录。

  在荷兰人尽情庆祝胜利的同时,那边的乌拉圭人则在追着当场比赛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不依不饶,有情绪激动的队员甚至要对后者动手。事情的起因源自荷兰队的第二粒入球,乌拉圭队员认为对方越位在先,裁判的争议判罚再次成为比赛的焦点。

  荷兰队的第二粒入球出现在70分钟,当时斯内德禁区前左侧起脚劲射,球应声入网。但这时候禁区内的范佩西有明显的越位嫌疑,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他的站位阻挡了乌拉圭门将的视线,并且做出试图触碰皮球的动作。不过边裁没有任何表示,主裁也毫不犹豫地判罚进球有效,这个判罚使得荷兰取得2∶1的比分领先优势,从而也控制住了比赛。

  世界杯开赛以来,裁判问题不绝于耳。特别是淘汰赛中几次严重的判罚更将国际足联推到了风口浪尖,这也难怪在荷兰队因为这粒越位球受益后,再次有人抛出了“阴谋操纵论”。

  斯内德坐望“双金”

  进球并不精彩,甚至还有一点争议,但斯内德就像荷兰队一样,总是有进球的运气——与乌拉圭一战,正是他在下半场的一记禁区前的抽射破门,让荷兰队重新取得了领先,并最终取胜。至此,斯内德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了五球,与比利亚并列射手榜第一,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两大金奖的热门人选。不仅如此,斯内德现在也成为了包揽金靴奖和金球奖两项大奖的热门人选。著名的《法国足球》杂志已经将他视为本届世界杯金球的第一人选。考虑到斯内德今年还代表国米拿下了三冠王,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与欧洲金球奖合并后,这一奖项大有希望落入斯内德囊中。

  不过,斯内德对此并没有想太多,在率队击败乌拉圭进入决赛后,他的心思都放在了帮助荷兰队夺取世界冠军上,“我们在比赛中做得不错,终于进决赛了,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我会努力为国家队赢得荣誉,把大力神杯带回家。”

  弗兰遗憾未报“父仇”

  一记精彩绝伦的远射,只是让弗兰在射手榜上的进球数增加到了4个,却未能让他实现最大的心愿——击败荷兰进入决赛。36年前,他的父亲老弗兰代表乌拉圭队在1974年世界杯上遭遇过荷兰队,结果0∶2败北,这次弗兰没能代替父亲向荷兰复仇。

  比赛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弗兰被主教练塔瓦雷斯换下,对于这个意外的换人决定,弗兰平静地接受了。最终,乌拉圭输掉了这场比赛,赛后许多乌拉圭队员拒绝接受媒体采访。但弗兰没有这样做,他微笑着跟相熟的记者打招呼,“的确很可惜,我们原本是有机会的。”弗兰表示,“失利很苦涩,但我们已经尽了全力,接下来,我们会争取打好三四名决赛。”还剩一场比赛,弗兰还有希望争夺最佳射手的荣誉,他距离目前排名第一的斯内德和比利亚只差一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