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德国输在太老成 不解为何放任对手传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08日05:5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8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8日,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刚刚结束,西班牙队凭借后卫普约尔的一个头球破门以1-0战胜德国队,顺利挺进决赛。赛后搜狐《天下体育》特意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后者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白岩松认为这是一场从场面上看并没有太出乎意料的比赛,因为谁控制了球就能够最终控制命运,表面上看西班牙始终用脚控制球,最终却用头解决了比赛,但是西班牙实现了他们的晋级目标。对于德国来说,现在已经开始后悔,与其这样从始至终寻找不到很好的机会,失去对球和场面的控制,还不如更多利用自己的身体速度和冲击力来扰乱对方。

  白岩松表示现在回头来看,德国主帅勒夫摆出防守姿态其实是一种战术,只是想避其锋芒,但是这个过程中,尤其德国是一批年轻队员,被西班牙越打越有信心,而德国越打越失去信心。克洛泽在前面得到的机会少之又少,这样的比赛德国要想获胜非常困难。“德国一路上获得了如此顺利的过程,不知道德国为什么不去坚持,也许2年前欧锦赛输给西班牙,使得他们对西班牙产生了一种畏惧,但是我觉得这应该是德国感到遗憾的一场比赛”。

  从技战术角度去分析,德国队今天打得相对保守,一开始就放弃了争夺,没有主动去切断西班牙的打法,“其实西班牙控球战术全世界都知道,瑞士为什么取得成功,因为他们切断了西班牙的传球,不会让西班牙如此流畅,而德国队今天90分钟比赛始终让西班牙非常流畅地传球,我真的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从以往几场比赛来看,德国不是没有能力像瑞士一样阻断西班牙,起码应该让西班牙磕磕绊绊,但是德国没有选择区这么做,他们可能寄望一定的消耗之后,利用定位球和反击找到制胜法宝,但是今天他们从头到尾几乎没有这样的好机会”。

  现在很多人都说到德国输在了年轻上,不过白岩松却认为恰恰相反,“德国队这场比赛实际上应该继续利用自己的年轻和朝气去冲击对手,但是他们却希望去打那种非常老成的足球,去打成年人更功利实用的足球,反而是没有取得自己最佳结果”。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